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网红奥雪双黄蛋雪糕细菌超标 天猫旗舰店已下架问题产品

发布时间:2019-06-28 16:41:07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19年6月21日,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第六期食品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抽检样品53批次,不合格产品6批次,其中网红双黄蛋雪糕被检出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

据通告,标称营口奥雪冷藏储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奥雪牌双黄蛋(咸蛋黄牛奶味)雪糕,菌落总数检出值(CFU/ mL):91000,96000,110000,110000,110000,不符合5次检验结果均不超过100000CFU/ml且检验结果最高值超过25000CFU/ mL小于100000CFU/ mL的次数不超2次的要求;大肠菌群检出值(CFU/mL):20,40,110,45,36,不符合5次检验结果均不超过100CFU/ mL且检验结果最高值超过10CFU/ mL小于100CFU/ mL的次数不超2次的要求。

菌落总数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过标准值说明部分企业未按要求严格按照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控制要求,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此次不合格产品主要是雪糕类,主要原因是产品灭菌不彻底或包材受污染以及储存、运输污染。

大肠菌群是评价食品卫生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运输和销售过程等各个环节,生产设备不干净、工人不注意卫生、杀菌设施失控、包装车间和销售环境太差均有可能导致大肠菌群超标。消费者食用大肠菌群超标严重的食品,很容易患痢疾等肠道疾病,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抽检不合格原因进行分析,表示结合以往冷冻饮品抽检情况,认为是储存或销售环节条件控制不当引起不合格的可能性很大。

对本次被检出不合格产品的情况,6月27日,奥雪冷藏储运食品有限公司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该批次产品出厂质量检验合格,由于零售终端在运输过程中无任何冷链保护,导致产品发生化冻情况,将配合监管部门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6月28日,奥雪官方微博又发布了奥雪双黄蛋3月19日批次产品留样质量监督检验所复检报告,复检报告显示同批次该产品大肠杆菌和菌落总数项目合格。

奥雪天猫旗舰店现已下架双黄蛋雪糕,表示待事件处理结束后,会通过主流媒体公布并恢复销售。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