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滚动

2019品牌中国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8 10:43:46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7月6日,以“营养健康保民生,共筑美丽中国梦”为主题的2019品牌中国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

图片.png

第九届、十届、十一届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原农业部副部长、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刘坚,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卫生信息和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国务院国资委原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解思忠,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边振甲,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总工程师、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莆田市仙游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忠阳,江苏任天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杰峰,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启典,山西圣唐秦龙乳液有限公司总经理冯鹏,北京三元食品常温奶事业部市场部经理王冬莲,中国诺金国际生物科技集团董事长邹万生,黑龙江北大荒乐福国际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佳贺,北京周纪上通公司董事长周春东,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对外事务经理王瀚平,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区域管理及外事部经理毛鹏等领导、企业嘉宾及媒体等近30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正值“健康中国”战略的新起点,本次会议旨在紧扣品牌中国建设新时代,应时应势,推动中国健康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近年来,大健康产业一直都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之一,2016年10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成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有分析称,到明年,我国健康产业总规模将突破8万亿元,2030年将突破16万亿元。

图片.png

△原农业部副部长、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刘坚

大健康产业中,农业品牌发展则是其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刘坚发在“农业农产品的品牌发展状况”的主题演讲中指出,农业与食品是密切相关的,而食品和人民的健康是密切相关,所以这是非常紧密的链条。所以健康产业的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这就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乡村农业,而食品领域95%的原材料都来自于农业,这也是农业产品备受关注的重要原因。

图片.png

△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卫生信息和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

随着健康的观念深入人心,赋能健康产业同样是大数据等高科技从业者关注的重要话题,在金小桃看来,智能化是引航赋能的关键,智能化的制造发展和创新是重中之重,随着人工能智能发展赋能各个行业、产业等方面将出现重大的变革。此外,科技的赋能将为健康产业带来非常重要的作用,其中必将带来国际化、标准化、融合化等新的业态和形式。尤其在国际的交流中,展现我国行业的开放性,实现共建、共赢、共享,确保品牌战略的实施,要珍惜新的机遇推动健康产业的发展。当前是市场经济的时代,品牌实行高质量发展非常重要,消费者的选择更加丰富多样,倒逼品牌进行创新和深化,形成差异化竞争,从而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图片.png

△国务院国资委原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解思忠

站在优质品牌打造的重要节点,对于企业而言必不可缺的就是工匠精神,对此,解思忠表示,工匠精神应该从诚信做起,工匠精神不够,诚信品质也无从谈起,没有诚信品质的工匠精神将带来更坏的结果。只有从制度抓起,讲求诚信精神才能带来更好的品牌发展。

图片.png

△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总工程师、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

目前,我国品牌建设尽管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与国际品牌发展差距仍然很大,如何实现品牌国际化则是个中难题,刘兆彬认为,抓品牌一定要打好质量基础建设,质量是品牌的生命,企业在讲品牌的质量和内容的同时,最重要的就是要务实,把这些优势变成利刃。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短期来看打造优质产品会增加成本,但在长远来看质量提升会转化为品牌的溢价优势,赢得消费者忠诚度的溢价就是品牌的来源。

图片.png

△莆田市仙游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忠阳

活动现场,吴忠阳就打造莆田的特色品牌进行了介绍,仙游县有着丰富的物产资源,食材品质优良,并打造了第一个妈祖文化品牌,每年接待游客超过100万人次。从中不难看出文化优势与品牌优势之间相互促进发展的独特势能。

图片.png

△江苏任天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杰峰

而在品牌实际发展的过程中,作为企业代表任杰峰却说在鲜冻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中,一定要做到标准化,没有标准化就永远做不到产业化,没有产业化就没有平台化。任天农业科技公司一直致力于推广技术运用,从源头保证产品和技术的长足发展。

经过多年发展,大健康产业已经成为新时期国民所希望的健康状态,在于小冬看来,这是升级版的健康概念,是社会的文明和进步的体现。他指出,名牌战略是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必然阶段,战是指未来的助攻方向,略则是未来发展中需要舍弃的部分。

图片.png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

朱丹蓬则在“2019中国食品产业发展趋势及成长路径”的主题演讲中指出,2019年中国食品产业的发展已经呈现出食品属性的根本颠覆,产品单一属性叠加多维情感属性及大健康属性,品牌的大小已经不是新生代消费者选购的唯一因素。新的时代对食品品牌提出了新的发展战略,不仅要成为渠道认可的品牌,还要成为消费者认可的品牌,这就需要企业在发展中注重粉丝质量红利的积累和发展。

图片.png

△圆桌论坛

此外,邹万生和冯鹏则结合自身企业的发展优势,针对行业品牌建设及产品研发等方面进行了相应介绍。

在随后的对话环节,重庆胖子天骄融兴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开容、香港四和食品重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向东、莆田阿雄果业负责人林志雄、福建物有投资公司负责人林勇、福建仙游豪友昌盛中药材种植合作社负责人郑剑忠、鹭港渔家傲总经理林建盛、厦门哈比农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薛章荣等企业代表则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品牌发展是品牌不断成长的过程,只有从业者集智聚力,紧密团结,共同协作,大健康产业才能更加持久有序的发展。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