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农产品

芝人堂:如何培育有效成分含量高的灵芝孢子粉?

发布时间:2019-07-29 14:52:22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虽然灵芝孢子粉是当下炙手可热的滋补保健佳品,但消费者对灵芝孢子粉的认识还很有限,更多的消费者在购买灵芝孢子粉时关注的是企业影响力、品牌影响力、产品包装档次等。实际上这些仅是参考标准,要想购买到有效成分含量高、提升免疫力效果更好的灵芝孢子粉,最重要的还是要看“源头”,因为灵芝孢子的有效成分是在栽培和种植阶段形成的,科学的种植和专业的经验才能收获颗粒饱满、有效成分含量高的灵芝孢子原料,这也是高品质灵芝孢子粉的基础。 

default/20190729/d8bb636b131e546f9abd2a6abc00b749.png

 灵芝属于多孔菌科,温度和湿度与菌科的生长关系最为密切,但灵芝和菌科生物生长规律相比大同中又存在着小异,所以只有熟悉和掌握灵芝生长的个性营养需求,才能培育出有效成分含量更高的灵芝孢子。

 芝人堂灵芝种植基地:光照散射均匀·灵芝茁壮成长

 “阳光”是灵芝健康生长的主要营养成分,在生长发育阶段灵芝对光照特别敏感,但灵芝不喜欢强光,只有在散射光条件下成长的灵芝,菌盖肉质才会更饱满、菌柄也会更粗壮。

 传统灵芝种植为了满足灵芝喜欢散射光的需求,通常都会在菌顶透光,使菌柄向上增长,待菌柄分化后,顶部将光遮住,改为单面透光,使菌盖沿着光源生长,这种种植方式通过人工干预改善了灵芝所需的光强度环境,但是在均匀度上很难把握精准。

 芝人堂灵芝种植基地通过采用先进材料建设科学的灵芝培育基地,为灵芝生长提供散射光和均匀度合一的阳光营养。芝人堂灵芝种植基地采用进口绿白双涂层(希腊PEP)利得膜,外面是白色涂层,可反射和过滤掉60%左右强烈的太阳光,里面是绿色散射涂层,可将透过的阳光均匀散射到棚内各个角落。

 而且光强度可测量可调控,据观测总结:光照强度在4000-6000LX时最适合灵芝成长,灵芝在此光合作用下有效成分积累更多。

default/20190729/69a3750abf9ab4f6b886806022aef345.png

芝人堂灵芝种植基地·采用进口利得膜材料

芝人堂灵芝种植基地:雾化恒湿恒温·有效成分更高

灵芝生长过程中对温度和湿度要求较高,但在菌丝生长、芝蕾成长、分化开片等不同阶段对温度和湿度的要求也有所不同,把握适宜灵芝生长不同阶段对温度和湿度的需求特点,不仅可以提升生产效益更重要的是可以提升灵芝孢子中的有效成分含量。

 灵芝生长周期的湿度通常在60-80%之间,在子实体生长期间湿度相对恒定更有益于灵芝生长,但传统的灵芝种植采用地管浇水,灌溉的方式很容易影响棚内温度,即使通过人工喷水也不容易将湿度控制在理想的阶段,非常容易打破灵芝需求的“恒温恒湿”环境。

  芝人堂灵芝种植基地按照一定密度均匀安装了自动化喷雾设备,雾化水均匀细腻,灵芝可以获得相对恒定的温度和湿度,这样的环境下生长的子实体形状圆润规则、色彩光泽亮丽,更重要的是孕育的灵芝孢子的有效成分含量也会增高。

 default/20190729/6b6e784e3a9a0b7910cbe863e65b4cff.png

 芝人堂灵芝种植基地·等密度安装雾化设备

很多人会疑问,正规灵芝孢子粉品牌在包装上已注明了有效成分(灵芝三萜)的含量,貌似和产品背后的灵芝孢子原料没有直接关系,这个疑问也是因为消费者对灵芝孢子粉的了解有限导致。

default/20190729/257c787bc554d7230d0c47e78c46e134.png

芝人堂灵芝种植基地·力明学院基地

    凡是正规的具有国食健字批号的灵芝孢子粉胶囊,相应的生产企业都要在申报批号时填报灵芝孢子粉胶囊的有效成分含量,并且要求将相关的有效成分含量明确标注在包装盒上,并且确保以后每批产品的有效成分含量最低要达到这个标准,例如芝人堂破壁灵芝孢子粉胶囊的包装上写着:每100克含灵芝三萜5克。而事实上如果破壁灵芝孢子粉胶囊的原料,在生长孕育过程中光照适宜、温湿得当、营养充分,同样重量的灵芝孢子粉含有的有效成分会远远大于产品包装上要求的含量。

       因此,消费者在购买灵芝孢子粉产品时,关注相应企业的种植实力非常重要,如果选对了品牌,花同样的钱购买等量的灵芝孢子粉,收获的健康价值可能是数十倍。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