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布丁冰棍大肠菌群超标多倍,这样的冷饮谁敢买?

发布时间:2019-07-30 11:54:54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19年7月29日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发布关于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2019年第30期),共抽检样品213批次,其中不合格食品涉及大肠菌群,防腐剂等指标。

双阳区红旗冷冻食品销售处销售的标称梅河口市宁辉天泉冷冻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双只布丁(冰棍)(65克/袋),大肠菌群检出值为1.5×103,7.4×102,2.1×103,7.7×102,1.2×103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M=100 CFU/g。

大肠菌群是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大肠菌群超标,被致病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可能会引起腹泻、肠胃感染。食品中大肠菌群超标可能是产品原料、包材、生产人员、设备、环境受到污染或灭菌不彻底等原因导致。

宽城区龙升食品饮料经销处销售的标称公主岭市冰泉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百德寿包装饮用水(550mL/瓶、百德寿商标),亚硝酸盐(以NO2-计) 检出值为0.036mg/L,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05mg/L。

亚硝酸盐主要包括亚硝酸钠和亚硝酸钾,作为护色剂和防腐剂,可使肉制品呈现鲜艳的红色,也能够抑制肉毒梭菌的生长和繁殖。亚硝酸盐进入血液后可将血液中的亚铁血红蛋白氧化成高铁血红蛋白,且在酸性条件下(如胃液中)易与胺类物质发生反应,生成亚硝基化合物。摄入过量亚硝酸盐(一般为误食)可能引起急性中毒,临床上表现为口唇、指甲发钳、皮肤出现紫斑等缺氧症状,同时伴有头晕、恶心等症状。

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饮客源水吧销售的标称长春市百粮春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春城老窖二曲酒(125mL/瓶、春城迎宾及图形商标),酒精度检出值为35.1%vol,标准规定为44.0-46.0%vol。

酒精度是白酒的主要理化指标,能综合反映企业的生产水平,若酒精度含量不达标将直接影响白酒的品质和香型。

宽城区金德伟食品店销售的标称长春市乐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兰花豆(101克/袋、中津及图形商标),酸价(以脂肪计)检出值为5.3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3mg/g。

酸价是脂肪中游离脂肪酸含量的标志,酸价越小,说明油脂质量越好,新鲜度和精炼程度越好。在一般情况下,酸价和过氧化值略有升高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如果酸价过高,则会导致人体肠胃不适、腹泻并损害肝脏。

提示消费者,食用冷饮导致腹泻需留意是否是产品质量问题,如果发现不合格食品请拨打当地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