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本地市场萎缩,“新疆第一酒”伊力特上半年业绩双降

发布时间:2019-08-12 16:33:53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郭铁

8月7日,“新疆第一酒”伊力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伊力特”)发布2019年半年报显示,其营收为9.4亿元,同比下降5.72%;净利为2.02亿元,同比下降6.38%;经营活动现金流更是同比减少133.79%至-2025.91万元。

对于业绩下滑,伊力特表示,上半年随着行业内白酒消费逐渐回归理性,白酒企业间的竞争体现出市场化、专业化以及细分化的趋势。公司销售面临着严峻挑战,新疆本地市场销售总量萎缩,新疆以外市场处于开拓期,公司营销处于战略转型期。

公开资料显示,伊力特始建于1956年,前身为新疆伊犁酿酒总厂,以“伊力”牌系列白酒生产为主业,有“新疆第一酒”之称。其业务涵盖食品加工、野生果综合加工、生物工程、金融证券、印务、房地产、天然气供应、煤焦化工、物流、宾馆、旅游服务等。

由于发展副业较多,伊力特此前业绩也受到亏损联营公司、子公司拖累。2016年,伊力特参股12.25%的水泥企业伊犁青松南岗建材公司,净亏损为 5670.83万元;伊力特持股41.2%的新疆伊力特煤化工,同期亏损达3.11亿元。

自2018年开始,伊力特开始回归主业,并计划在近两年内通过注销、转让等方式,清理与主业无关的产业投资。财报显示,伊力特目前已注销伊力特水业、伊宁县天伦商贸2家子公司,并于2019年2月以5088.22万元的价格,向江苏鑫城印刷集团出售旗下新疆伊力特印务有限责任公司,现已完成股权交割。

自2019年4月起,伊力特又先后将所持金石期货10.21%股权、伊力特资产管理公司2%股权、伊力特野生果投资开发公司100%股权,在新疆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转让,挂牌金额共计8981.77万元。不过除伊力特资产管理公司找到受让方外,另外两个标的仍在挂牌期。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