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食说

“雏鹰”断翅难逃退市命运,A股告别“低价为王”时代

发布时间:2019-08-02 10:02:57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郭施亮

截至8月1日收盘,*ST雏鹰(002477)股价报收0.69元/股,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面值,将继中弘股份之后,成为第2只面值退市A股。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规定,上市公司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深交所有权决定终止其上市交易。截至目前,A股市场中除了紫金矿业首发面值为0.1元之外,其他A股发行面值均为1元。

在此之前,中弘股份已因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面值,成为“面值退市第一股”。中弘股份进入退市整理期后,遭遇巨大抛售压力,至摘牌前股价最低跌至0.20元/股,较1元面值缩水80%。可见,持有触及面值退市的股票,即使进入退市整理期,也很难减少损失。

*ST雏鹰将成为A股面值退市的第2家上市公司。处于退市边缘的*ST雏鹰,基本面并不乐观,继公司债务违约后,存在负债率高企、股权大比例质押等问题。不仅如此,公司主营盈利能力骤降、负债规模扩大、财务费用骤增,经营业绩大幅亏损,就算不因股价持续低于面值而退市,前景也堪忧。另外,会计师事务所对*ST雏鹰发布的2018年年报给予“无法出具意见”的审计结果,进一步表明公司发展状况不乐观。

投资者应尽量回避这类存在巨大风险的上市公司股票,否则可能会血本无归。对投机者来说,千万不要以为“低价”就是“安全”、就是“淘金”机会。投机即将退市的股票,宛如“与虎谋皮”,很容易被老虎啃得骨肉无存。

截至目前,A股市场股价低于1元面值的股票有3只,分别是*ST华业、*ST华信、*ST雏鹰。另外,*ST大控也已抵达1元的临界点,随时会跌破面值。此外,A股市场还有50只股票价格低于2元。如果下半年A股市场延续调整,未来“面值退市”的公司数量可能会更多。

长期以来,A股市场一直存在一种错误观念,视“低价”为“安全”,热衷炒作低价股。殊不知,面值退市规则实施后,“低价”已成“风险”的代名词。现在,退市制度变了,投资环境也变了,“低价为王”的A股炒作时代注定将成为“过去式”,不顺应发展的潮流,盲目投机的结果只能是“低价为亡”。

目前A股中的低价股,难免存在个别股价被错杀的现象,但大多数低价股的基本面和盈利能力并不乐观。随着制度建设的不断完善,A股市场逐渐体现出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两极分化特点,这是市场化发展的必然趋势。对于投资者来说,需要在新的环境下及时转变投资思路,尽量远离偿债能力弱、控股股东质押率高的上市公司,回避存在退市风险的个股,不要再把“炒作低价股”当做“赚取暴利”的手段。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