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张家口天地人和农业科技公司生产石佛山饮用水微生物超标

发布时间:2019-08-13 13:59:59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19年8月12,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其中,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天地人和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石佛山饮用天然泉水的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样品1:29CFU/mL;样品2:<1CFU/mL;样品3:<1CFU/mL;样品4:<1CFU/mL;样品5:<1CFU/mL,标准值为n=5,c=0,m=0CFU/mL。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

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

2014年5月,原食药监总局公布饮料抽检结果 377批次样品不合格,通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天地人和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所售规格为18.9L/桶的石佛山饮用纯净水菌落总数不合格。

饮用水生产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由于桶和桶盖消毒不完全、生产设备清洗消毒不完全,或是灌装车间的空气清洁程度不够、操作人员卫生管理不当,或者是生产封盖不密闭,都有可能导致桶装饮用水菌落总数超标。

公众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请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15”进行举报。

据世界卫生组织资料记载,由饮水而引起的疾病占人类疾病的80%;全球50%的癌症与饮用水不洁有关;其中,中国城镇居民生病和亚健康状况的60%与水污染有关。由于饮用水水质不合格而导致的50多种疾病可涉及全身重要器官:消化系统疾病、泌尿系统疾病、传染病、结石病、肾炎、皮肤病、贫血、脱发、氟骨病、癌症、心血管疾病和妇科炎症等。

饮水安全小贴士

桶装水被污染是生产、销售、家庭饮用这三大环节出了问题。饮用过期、不洁的桶装水,会引发各种水源性疾病,轻微的可能会出现腹泻、头晕、恶心等症状。

出厂时合格的桶装水进入流通环节后,多种原因会使不少桶装水受到污染,变成不合格水。据专家介绍,流通过程中导致饮用水受污染,一般有三种情况:装货卸货过于野蛮;水店堆放杂乱,卫生环境差;桶装水曾在阳光下暴晒。

特别注意:桶装水存在不少隐忧。除了难以跟踪水源和保证水质外,最大的隐忧是二次污染。饮水机如果不定期消毒,会有细菌、病毒经空气带入桶内,持续滋生,污染桶里的饮用水。此外,各种低价销售的桶装水,很大可能是使用劣质水桶,从而导致水质污染。

放上饮水机后的桶装水,微生物污染率会随着时间推移而上升,除储水胆、水道、座内的细菌和病毒繁殖外,另一重要因素是饮水机每次放水时,都会通过透气吸入空气。所以,再好的桶装水只要一装上普通饮水机就会慢慢积累各种细菌,时间长了甚至会变成有害的水。

责任编辑:陈思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