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再上黑榜!吉林两家沃尔玛超市所售2批次带鱼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9-09-17 15:31:32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19年9月16日,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发布关于1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37期),共抽检食品21类888批次,其中不合格食品16批次,涉及酒精度,微生物等指标。

沃尔玛(吉林)百货有限公司长春博学路分店销售的带鱼(计量称重),挥发性盐基氮检测值为55.1m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30mg/100g。

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长春重庆路分店销售的带鱼(计量称重),挥发性盐基氮检测值为84.9m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30mg/100g。

挥发性盐基氮(TVB-N)指动物性食品由于酶和细菌的作用,在腐败过程中,使蛋白质分解而产生氨以及胺类等碱性含氮物质。此类物质具有挥发性,其含量越高,表明氨基酸被破坏的越多,特别是蛋氨酸和酪氨酸,营养价值将大受影响。

另2019年9月9日,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关于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36期)中,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长春重庆路分店所售冰鲜鲈鱼被检出挥发性盐基氮(TVB-N)及兽药恩诺沙星两项超标。

公主岭市范家屯镇常客隆平价超市销售的标称公主岭市张家街兴盛酒厂生产的张家街白酒(4L/桶、张家街商标),酒精度检测值为33.8%vol,标准规定为39.0-41.0%vol。

宽城区瑶池烟酒经销店销售的标称长春华夏神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金小米酒(1L/桶、华夏神及图形商标),酒精度检测值为39.5%vol,标准规定为45.0-47.0%vol。

桦甸市众衡超市有限公司百姓城市广场分公司销售的标称玉祥泉酒厂生产的瀘窖老酒二曲酒(500mL/瓶),酒精度检测值为45.2%vol,标准规定为41.0-43.0%vol。

松原市宁江区繁华超市伯都讷店销售的标称榆树市于雷酿酒有限公司生产的小米养生酒(1L/桶、雷哥老酒及图形商标),酒精度检测值为44.1%vol,标准规定为41.0-43.0%vol。

酒精度表示酒中含乙醇的体积百分比,通常是以20℃时的体积比表示。酒精度是酒类产品的一个重要理化指标,酒精度不达标会影响产品的品质。

标称吉林品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芋贵人雪糕(65g/袋),大肠菌群检测值为1.6×104,3.3×103,6.8×103,4.5×103,8.5×103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M=100 CFU/g。

标称吉林品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泰芒嘞(雪糕)(72g/袋),大肠菌群检测值为2.0×102,2.4×102,1.3×102,70,90 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M=100 CFU/g。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大肠菌群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对于冷冻饮品打开包装后要尽快吃完,如果没有吃完,贮存于冰箱中也不要时间太长,避免细菌感染。

标称珲春华瑞参业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人参茶(代用茶) (120克(3g/袋x40袋/盒)、金立华商标),二氧化硫检测值为0.17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二氧化硫是一种毒性低的化合物,可溶于水中,是有效的漂白剂、防腐剂、抗氧化剂。在一般食用情况下,二氧化硫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但对二氧化硫有过敏反应的人,则可能会出现气喘、头痛或恶心等过敏症状,对健康产生一定影响。

标称梅河口市红梅镇立元食品加工厂生产的米线(过桥米线)(450g(米线320克、调料包100克、辣椒油25克、麻辣调味油5克)/袋),菌落总数7.2×104,4.3×104,8.0×104,5.7×104,3.7×104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4,M=105CFU/g

标称吉林佬长坊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湿鲜面(烤冷面)(面饼+配料=400克/袋),菌落总数2.7×104CFU/g,标准规定不大于1000 CFU/g。

标称梅河口市昌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过桥米线(450g/袋、毓粮田商标),菌落总数检测值为1.9×104,2.1×104,3.0×104,1.6×104,2.6×104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n=5,c=2,m=104,M=105CFU/g。

称吉林佬长坊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湿鲜面(麻辣烫)(420克/袋),菌落总数检测值为1.3×104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0 CFU/g。

松原市宁江区双辉生鲜超市销售的标称体育场早市市场为进货来源的芹菜(计量称重),毒死蜱检测值为4.50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

毒死蜱是一种具有触杀、胃毒和熏蒸作用的有机磷杀虫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6)中规定,芹菜中毒死蜱残留限量值不得超过0.05 mg/kg。毒死蜱在土壤中残留期较长,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松原市宁江区草根儿便利店郭旗街店销售的菠菜(计量称重),氧乐果检测值为0.78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2mg/kg。

氧乐果属于有机磷类杀虫剂,主要用于防治吮吸式口器害虫和植物性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6)中规定,氧乐果在油麦菜、菠菜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02mg/kg。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陈思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