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天津华润万家所售杂粮饼干氧化变质 华喜白酒检出甜蜜素

发布时间:2019-09-20 10:58:44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19年09月19日,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37号)。

天津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卫国道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天津市美佳利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真恋木糖醇酥性杂粮饼干,过氧化值检验结果为0.46g/100g,标准值为≤0.25g/100g。

天津利颜商贸有限公司马家崖分公司销售的英财龙狮饼干(普通韧性饼干),过氧化值检验结果为0.37g/100g,标准值为≤0.25g/100g。

过氧化值表示油脂和脂肪酸等被氧化程度的一种指标。是1千克样品中的活性氧含量,以过氧化物的毫摩尔数表示。用于说明样品是否因已被氧化而变质。以油脂、脂肪为原料而制作的食品,通过检测其过氧化值来判断其质量和变质程度。过氧化值是衡量油脂酸败程度,一般来说过氧化值越高其酸败就越厉害。

天津劝宝超市有限责任公司苑南路店销售的华喜浓香型(白酒),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出值为0.000516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甜蜜素(环己基氨基磺酸钠)是一种常用甜味剂,其甜度是蔗糖的30—40倍。《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在白酒的生产加工中不得使用甜蜜素。长期过量食用甜蜜素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影响。

天津市河东区丽景秋食品便利店销售的,标称天津市御祥记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鲜红辣椒酱,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验结果1.24g/kg,标准值为≤1.0g/kg,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验结果为1.71,标准值为≤1。

天津市河北区悦仁美百货超市销售的,标称天津市御祥记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中英鲜红辣椒酱,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验结果为1.15,标准值为≤1。

苯甲酸及其钠盐是食品工业中常见的一种防腐保鲜剂,对霉菌、酵母和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在腌渍蔬菜中最大使用量为1.0g/kg,其他蔬菜制品中不得使用苯甲酸及其钠盐。苯甲酸及其钠盐的安全性较高,少量苯甲酸对人体无毒害,可随尿液排出体外,在人体内不会蓄积。但若长期过量食入苯甲酸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肝脏功能产生一定影响。

防腐剂是以保持食品原有品质和营养价值为目的的食品添加剂,它能抑制微生物的生长繁殖,防止食品腐败变质从而延长保质期。按照标准规定的范围和使用量使用是安全可靠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中不仅规定了我国在食品中允许添加的某一添加剂的种类、使用量或残留量,而且规定了同一功能的食品添加剂(相同色泽着色剂、防腐剂、抗氧化剂)在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应超过1。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超标,反映出企业可能忽视了混合使用防腐剂时对其使用量的控制。我国允许使用的食品防腐剂为低毒、安全性较高的品种,但长期过量摄入可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的损害。


责任编辑:陈思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