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慎重选购!青海新华百货、大十字百货、惠客家超市均上黑榜

发布时间:2019-09-20 11:29:04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期,在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的2019年省局本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中,抽检餐饮食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共13类食品661批次样品,其中6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涉及农药,防腐剂,兽药等指标。

青海新华百货商业有限公司大通店销售的南美白虾,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21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g/kg。

二氧化硫是一种毒性低的化合物可溶于水中。在一般食用情况下,二氧化硫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但对二氧化硫有过敏反应的人,则可能会出现气喘、头痛或恶心等过敏症状。《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5009.34-2016二氧化硫残留量在水产品中最大残留限量为0.1g/kg。

青海惠客家连锁超市有限公司民和分公司销售的绿壳土鸡蛋,氟苯尼考检出值为1.4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氟苯尼考又称氟甲砜霉素,主要用于敏感细菌所致的猪、鸡、鱼的细菌性疾病。鸡蛋中检出氟苯尼考,可能是企业的鸡饲料添加或者家禽疾病治疗中使用的氟苯尼考残留积累在家禽体内,进而传递至蛋品中。长期食用氟苯尼考残留超标的蛋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西宁大十字百货商店有限公司大众店销售的芒果,吡唑醚菌酯检出值为0.09388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

吡唑醚菌酯中文名唑菌胺酯、百克敏,为新型广谱杀菌剂,线粒体呼吸抑制剂,是甲氧基丙烯酸酯类杀菌剂之一,具有保护、治疗、叶片渗透传导作用。吡唑醚菌酯通过抑制孢子萌发和菌丝生长而发挥药效,具有保护、治疗、叶片渗透传导作用。但是对水生生物毒性极高,过量使用的吡唑醚菌酯转移到水塘等环境中会造成鱼虾等水生生物死亡。

门源县华东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红鸡蛋,氧氟沙星检出值为32.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氧氟沙星属于氟喹诺酮类药物,因抗菌谱广、抗菌活性强等曾被广泛用于畜禽细菌性疾病的治疗和预防。《发布在食品动物中停止使用洛美沙星、培氟沙星、氧氟沙星、诺氟沙星4种兽药的决定》中规定,禁止氧氟沙星用于食品动物,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氧氟沙星残留在人体中蓄积,可能引起人体的耐药性,长期摄入氧氟沙星超标的动物性食品,可能引起轻度胃肠道刺激或不适,头痛、头晕、睡眠不良等症状,大剂量还可能引起肝损害。

西宁城东杨丽水产调料经销部销售的南美白虾(海水虾),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36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g/kg。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食品中菌落总数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可能影响人体健康;造成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加工过程中厂家对产品的水分控制不严,或生产加工环境、包装物存在污染。

乌兰县建梅水产销售的皮皮虾,镉(以Cd计)检出值为1.5 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

镉是一种常见的环境污染物,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是慢性蓄积性,长期暴露可导致肾和骨骼损伤。《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5009.15-2014镉在水产品中最大残留限量为0.5mg/kg。

责任编辑:陈思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