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安黑榜:爷爷的农场婴幼儿辅食再上黑榜 中盐低钠盐碘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9-10-21 16:18:10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物美所售百乐麦辅食钠不合格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青岛君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北京物美超市有限公司通州果园店经营的百乐麦牌牛肉蔬菜蛋花阶段面,其中钠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但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检出值为0.694mg/100kJ,标准值为1.1-24.0 mg/100kJ。

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抽检发现,天津物美联京商贸有限公司张家窝店销售的标称北京绿色安全农产品物流信息中心有限公司生产的韭菜,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氰菊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结果为2.95mg/kg,标准值为1mg/kg。

安徽大润发所售蜂蜜检出禁用兽药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济源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温县怀府德意食品厂生产的1批次铁棍山药芝麻片,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42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淮南市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滁州市华露蜂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蜂蜜,诺氟沙星检测值为6.2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淮南市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滁州市华露蜂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紫云英蜂蜜,诺氟沙星检测值为6.4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抽检发现,天津市长湖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乌鸡(鲜),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和磺胺类(总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验结果为8115μg/kg,标准值为≤100μg/kg,磺胺类(总量)检验结果为245μg/kg,标准值为≤100μg/kg。

安徽世纪华联所售蜂蜜同样检出禁用兽药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安庆市世纪华联超市有限公司望江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安徽皖峰蜂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皖峰(蜂花丽人)紫云英蜂蜜,诺氟沙星检测值为5.9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安庆市世纪华联超市有限公司望江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安徽皖峰蜂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皖峰(聪尔童悦)洋槐蜂蜜,诺氟沙星检测值为2.1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六安市金安区三十铺镇世纪华联超市悠然蓝溪店销售的、标称合肥春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扬州炒饭(川式香辣),经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酸价(以脂肪计)检测值为4.1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3mg/g。

六安市金安区三十铺镇世纪华联超市悠然蓝溪店销售的、标称合肥春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扬州炒饭扬州炒饭(自然原味),经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酸价(以脂肪计)检测值为4.6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3mg/g。

山西沃尔玛所售玉米面真菌毒素超标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沃尔玛(安徽)商业零售有限公司阜阳人民东路分店销售的、标称揭西县兴合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咸干味花生,二氧化硫残留量检测值为0.019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太原长风街分店销售的标称山西绿色山区农副产品销售有限公司生产的珈绿牌石磨玉米面(玉米粉)(1kg/袋),玉米赤霉烯酮项目不合格,检出值为1.2×102μg/kg,标准值为≤60μg/kg。

天津人人乐所售乌鸡两种兽药超标

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抽检发现,天津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津塘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天津市新农肉鸡专业合作社生产的乌鸡,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和磺胺类(总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验结果2514μg/kg,标准值为≤100μg/kg,磺胺类(总量)检验结果为344μg/kg,标准值为≤100μg/kg。

天津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津塘购物广场销售的油麦菜,氟虫腈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结果为0.15mg/kg,标准值为≤0.02mg/kg。

天津2家永辉超市所售鱿鱼镉超标

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抽检发现,天津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双街分公司销售的鲜鱿鱼(其他水产品),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结果为4.0mg/kg,标准值为≤2.0mg/kg。

天津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武清分公司销售的鲜鱿鱼(其他水产品),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结果为2.9mg/kg,标准值为≤2.0mg/kg。

天津永旺超市所售鱿鱼墨斗鱼镉超标

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抽检发现,永旺商业有限公司天津大寺镇分公司销售的鱿鱼,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复检:镉(以Cd计)检验结果为2.6mg/kg,标准值为≤2.0mg/kg。

永旺商业有限公司天津大寺镇分公司销售的墨斗鱼,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复检:镉(以Cd计)检验结果为2.3mg/kg,标准值为≤2.0mg/kg。

永旺商业有限公司天津滨海新区分公司销售的标称聊城市福润禽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三黄鸡(鲜),多西环素(强力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结果123μg/kg,标准值为≤100μg/kg。

麦德龙、欧尚、苏果、淘宝网等也检出不合格食品

麦德龙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郑州郑东商场销售的标称新东阳食品(浙江)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儿童肉松(肉粉松),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4000CFU/g、17000CFU/g、59000CFU/g、14000CFU/g、120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CFU/g。

丹尼斯百货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郑州丹尼斯生活广场有限公司驻马店文明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郑州闵守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蕨菜,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41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g/kg。

欧尚超市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无锡欧尚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启东市康民食品厂(普通合伙)生产的葵仁香酥条(热加工烘烤类),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0.31g/100g,标准值为≤0.25g/100g。

苏果超市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苏果超市有限公司锁金东路连锁店销售的标称广东万士发饼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芝麻通心酥饼干(酥性饼干)和巧克力味通心酥饼干(酥性饼干)2批次产品,钠检出值高于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的120%,检验结果分别为207mg/100g,227mg/100g,标准值为≤156mg/100g。

武商超市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武汉武商超市管理有限公司黄石团城山店销售的标称阳新富川油脂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富川香麻油(生产日期:2019-05-08),铅(以Pb计)检出值为0.161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 mg/kg。

通化欧亚购物中心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抽检发现,通化欧亚购物中心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牡丹江市富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川椒(70克/袋、鸿富利阿妈妮商标),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值1.06,复检值1.225,标准规定为≤1。

淘宝网

市场监管总局抽检发现,淘宝网太会吃芒果干零食店(经营者为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泰汇吃零食店)在淘宝网(网店)销售的、标称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新华太会吃零食店委托广州锋芒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糖姜片,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为1.78g/kg,标准值为≤0.35g/kg。

爷爷的农场婴幼儿辅食再上黑榜

市场监管总局抽检发现,广东省深圳市君尚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艾斯普瑞(广州)食品有限公司经销的爷爷的农场婴幼儿大米粉(原产国:葡萄牙),碘检出值低于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的80%,检出值为3.68μg/100kJ,标准值为1.4μg/100kJ-8.8μg/100kJ,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为7.9μg/100kJ。

6月20日,另2批次爷爷的农场婴幼儿辅食也因检出值低于标签明示值而被市场监管总局通报。标称艾斯普瑞(广州)食品有限公司(总经销)进口的“爷爷的农场”牌婴幼儿多种谷物混合水果米粉(225g/盒,2018-6-21,原产国:葡萄牙),钠检出值为0.271mg/100KJ,是标签明示值的45.2%,而国标规定不得低于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的80%。另一批次同样标称艾斯普瑞(广州)食品有限公司(总经销)进口的“爷爷的农场”苹果樱桃香蕉泥(90g/袋,2018-10-1,原产国:法国),总钠检出值为1.31mg/100g,仅是产品标签明示值的10.9%,而国标同样规定不得低于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的80%。

中盐低钠盐碘不合格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利群时代商贸有限公司海安店销售的标称中盐上海市盐业有限公司委托浙江颂康制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竹香低钠盐(加碘食用盐),碘(以I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5.3mg/kg,标准值为18~33 mg/kg(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

百乐麦曾两次因虚假宣传被处罚 其代工厂所产婴幼儿辅食屡现钠含量不合格

10月12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2019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19年第42期)》,其中,标称青岛君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北京物美超市有限公司通州果园店经营的百乐麦牌牛肉蔬菜蛋花阶段面,其中钠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但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该公司曾有2批次产品因相同原因被认定为不合格,并曾2次因虚假宣传被行政处罚。

经查,青岛君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多批次婴幼儿辅食和儿童食品均因钠含量不得低于产品标签明示值的80%被认定为不合格产品。青岛君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公司生产的婴幼儿生制类谷物辅助食品,钠的含量是由原料小麦粉带入。由于小麦生长地不同,小麦粉中钠的含量非常不稳定,企业在实际生产运行控制中不当,无法完全落实GB13432标准要求。

康力士钙软胶囊再次检出钙含量不合格

市场监管总局抽检发现,北京百姓阳光大药房有限公司方庄店销售的、标称广东省广州市康力士保健品有限公司代理的、美国鹰王保健制药公司生产的康力士®维生素D钙软胶囊(原产国:美国),钙(以Ca计)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规定,检出值为29.0g/100g,标准值为24.8-26.1 g/100g。

5月24日,康力士另一款补钙保健品也因钙含量超标被市场监管总局通报。标称广州市康力士保健品有限公司代理、美国鹰王保健制药公司生产的康力士康鹰牌液体钙软胶囊(原产国:美国),钙(以Ca计)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规定,检出值为28.1g/100g,标准值为24.8~26.1g/100g。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5批次食品不合格的通告(2019年第38期),北京优倍特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委托北京海德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氨糖骨胶原钙维生素K酪蛋白磷酸肽片,维生素K1检测值不符合规定,且该公司在2017-2018年3次因生产劣药被原通州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处罚。

三门峡康华医药零售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太和县百康江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委托江西三诚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Calcium盛世三诚牌钙咀嚼片(儿童型),霉菌和酵母检出值为120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50CFU/g。(来源:每日食讯)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