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维维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润下滑5.49%,酒类销售不振

发布时间:2019-10-28 09:38:08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 王子扬

10月25日,“豆奶粉第一股”维维股份发布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维维股份实现营收37.99亿元,比上年度末增长1.91%;净利润为9285万元,比上年度末下滑5.49%。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维维集团的股权转让以及此前子公司贵州醇的欠款交付,维维股份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约为5.9亿元,同比增长204.3%。

在销售区域方面,维维股份的固体饮料产品(豆奶粉等)除西南、华南地区外,其余销售区域均出现下滑。其中,东北地区销售收入为5769.41万元,同比下滑15.67%;华北地区销售收入为2.99亿元,同比下滑9.9%;华东地区销售收入为3.42亿元,同比下滑12.53%;华中地区销售收入为2.11亿元,同比下滑5.67%。此外,本报告期末,维维股份经销商总数1463 个,较年初经销商总数减少 86 个。

从产品来看,酒类产品前三季度销售业绩下滑较大。据了解,维维股份酒业的主要销售来自于枝江酒业。前三季度,低档酒销售收入为1.62亿元,同比下滑49.54%;中高档酒销售收入为1.6亿元,同比下滑34.82%。其中,维维股份在东北地区、西北地区、西南地区的酒水销售为0元。此外,报告期末酒类产品经销商总数 505 个,较年初经销商总数减少 272 个。

据了解,维维股份近年来调整发展战略,进行了剥离资产、调整主业方向等行动。今年8月初,维维股份控股股东维维集团与江苏当地国资企业徐州市新盛投资控股集团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维维集团拟向新盛集团转让17%的股份,后者将成为第一大股东,维维集团降为第二大股东,维维股份则变为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公司。此外,去年12月,维维股份发布公告称,已和控股股东维维集团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将旗下贵州醇酒业有限公司55%的股权作价2.75亿元转让给维维集团,该项交易在今年6月完成。

维维股份新闻发言人菜田曾表示,粮食产业是维维股份继“食品”产业之后确立的重点发展方向,引入国资作为大股东,维维的品牌、市场优势可以和政府的政策、资源优势形成强强联合。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