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因违规交易,隆平高科董事张秀宽被责令参加培训

发布时间:2019-12-10 09:25:19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 欧阳晓娟

12月9日晚,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隆平高科”)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执行总裁张秀宽因屡次违法违规买卖公司股份,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下发的责令参加培训监管措施的决定。据新京报记者统计,违规行为共涉及金额5769.94万元。

公告显示,2017 年 11 月 17 日至 21 日期间,张秀宽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连续卖出所持公司股票合计 200 万股,成交金额 5505.49 万元。而同年11 月 21 日,张秀宽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买入隆平高科股票 5 万股,成交金额 139.70万元。上述股票买卖行为构成了“短线交易”,违反了《证券法》相关规定。

此外,2019年10月17日,张秀宽又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卖出所持公司股票 10 万股,成交金额 124.75 万元,上述行为发生在隆平高科 2019 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告(10月22日晚发布)前 30 日内,违反了《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中第十三条: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在上市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 30 日内,以及上市公司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公告前 10 日内不能买卖公司股票的规定。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要求张秀宽在收到决定后3个月内至少参加一次湖南上市公司协会或深圳证券交易所举办的上市公司相关法律、法规培训。

据了解,隆平高科1999年成立,2000年上市,以“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的名字命名、并由袁隆平担任名誉董事长,第一大股东为中信集团。主营业务涵盖种业运营和农业服务两大体系。今年前三季度,隆平高科实现营收11.99亿元,同比下降17.66%;净利润亏损2.69亿元,同比下降447.90%。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