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农业农村部提出2020年粮食总产量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

发布时间:2019-12-23 09:21:5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于文静

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22日表示,2020年全国粮食生产要确保谷物面积稳定在14.2亿亩以上,粮食总产量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

韩长赋在当天召开的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上说,2019年粮食生产创历史新高,产量达到13277亿斤,连续5年站稳1.3万亿斤台阶,粮食生产实现历史性的“十六连丰”。

他提醒说,这些年粮食连年丰收,但粮食生产能力还不稳固。部分地方放松粮食生产的倾向有所抬头,一些地方甚至减少粮食生产,种粮效益下降等问题依然存在。

韩长赋表示,2020年粮食生产要稳政策稳面积,强化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主产省要努力提高产能,非主产省也要提高自给率,各省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都要保持基本稳定。落实好稻谷小麦最低收购价、稻谷补贴和玉米大豆生产者补贴等政策,加大产粮大县奖励力度。

同时,要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及防灾减灾工作,完成8000万亩高标准农田和2000万亩高效节水灌溉建设任务。草地贪夜蛾已在我国定殖,暴发成灾几率增大,局部地区干旱洪涝等灾害可能加重发生,要制定完善防控预案,加强监测预警,推广统防统治模式。

韩长赋说,要继续调整优化结构。随着生猪生产恢复和现代畜牧业发展,玉米供求形势可能进一步趋紧,要巩固镰刀弯地区调整成果,以北方农牧交错带为重点扩大粮改饲规模,提升优势产区玉米产能,确保全国玉米面积基本稳定。继续实施大豆振兴计划,积极发展优质专用水稻、小麦。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