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上海3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涉及爱森食品,雨丰食品等

发布时间:2020-01-02 11:53:50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餐饮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食用农产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等8大类食品782批次,其中3批次不合格。

西丰超市(上海)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大连雨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鸡爪,氯霉素检测值为1.03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上海爱森食品销售有限公司杨南路店销售的,标称开平市赤水镇卤至深禽业专业合作社生产的山岭猎豹精选小麻鸭,氯霉素检测值为1.56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氯霉素一种杀菌剂,也是高效广谱的抗生素,对革兰氏阳性菌和革兰氏阴性菌均有较好的抑制作用。《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中规定,氯霉素为禁止使用的药物,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长期食用氯霉素残留超标的食品可能引起肠道菌群失调,导致消化机能紊乱;人体过量摄入氯霉素,可引起人肝脏和骨髓造血机能的损害,导致再生障碍性贫血和血小板减少、肝损伤等健康危害。

上海松江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山东泽慧新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冰鲜鸡大胸,金刚烷胺检测值为2.93×103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金刚烷胺是一类抗病毒药物,对流感病毒具有良好的治疗作用,在人类流感类疾病防治和畜禽疫病防治领域得到大范围应用。但在动物源性食品中积累的药物残留会经过食物链进入人体,长期积累会使人体产生神经毒性,并诱导人类流感病毒产生变异以及耐药性增强,给人类健康造成影响。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附件所列的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