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餐企零售商携手:云海肴员工到盒马“就业”

发布时间:2020-02-04 09:01:01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

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大多数餐厅停业,员工则处于待岗状态;与此同时,零售商线上订单暴增,出现人手短缺现象,目前零售商与餐饮企业正尝试合作,共渡难关。

2月3日,新京报记者获悉,盒马与北京心正意诚餐饮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云海肴、新世纪青年饮食有限公司青年餐厅达成合作,即两家餐企待岗工作人员到盒马再“就业”。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云海肴、青年餐厅等餐饮企业的部分员工处于待岗状态,企业本身则面临一定的资金压力。与此同时,许多居民处于居家隔离办公状态,盒马线上线下生意火爆,尤其是线上订单量暴增,出现人手不足的现象。因此,盒马与云海肴、青年餐厅自发合作,既能缓解餐饮企业成本压力又能为盒马自身做足保障。

盒马方面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在此期间,部分员工将经面试、培训、体检、确认劳务合同后,分别入驻盒马各地门店,参与打包、分拣、上架、餐饮等工作。为保证服务人员健康安全,所有员工需进行防护措施规范培训,并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后,允许上岗。

据盒马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1日与青年餐厅实施对接,目前已有近30名员工于北京盒马各门店上岗。2日开始,云海肴北京、上海、杭州、南京、西安、深圳、广州、昆明等地,超400人陆续到位,将由盒马支付相应的劳务报酬。

盒马北京总经理李卫平表示:特殊时期,大家要共同面对,共同更好地服务民生需求。盒马将继续努力采取各种办法,保障生活物资平稳供应,同时保护员工的健康安全。目前生活消费品供应充足,但服务人力较为紧张,局部服务或有暂时无法达到平时水平的情况,请广大消费者谅解。与此同时,农历春节期间,盒马全国200多家门店秉承不打烊、不涨价的宗旨,努力保障蔬果供应充足稳定。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