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每吨500元,浙江对省内鲜奶收购加工企业出台补助政策

发布时间:2020-02-13 11:32:47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郭铁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省内家禽和生鲜牛奶的稳产保供工作,2月11日,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财政厅联合发文,决定对全省家禽和生鲜牛奶重点收购加工企业实施临时补助政策,每吨鲜奶有望获得一次性补助500元。

补助政策显示,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期间(自2020年1月23日开始),浙江省内的家禽养殖龙头企业(含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定点屠宰业按原订单(合同)收购省内活禽10万只以上的,省财政按其实际收购量给予一次性临时补助,其中鸡、鸭、鹅每只补助2元,鸽每只补助1元;省内乳品收购加工企业按原订单(合同)收购价或不低于当地政府确定的保护价收购省内奶农投售合格生鲜牛奶的,省财政按其实际收购量给予一次性临时补助,标准为每吨500元。

想要申请上述补助的浙江省乳品收购加工企业,需填报补助资金申请表,并附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企业乳品生产经营许可证明复印件、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期间企业的收购凭证(须有养殖场户签名及联系方式)、与养殖场户签订的收购合同(或订单)、企业的收购流水单(或台账)。

浙江省财政将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结束后一次性清算拨付相应资金。各地可根据农产品稳产保供需要和企业收购进度,视情况先行垫付补助资金。宁波由宁波市自行确定补助政策。

据奶业上游杂志《荷斯坦》估算,浙江全省商品奶牛存栏数在3万—4万头,年牛奶产量在12万吨左右。如果全部在省内加工并获得补贴,则需日均补17.5万元,月需资金500多万元。

业内认为,浙江省的补贴政策对于缓解乳企收奶压力、生鲜乳销售不畅问题有一定帮助,但如果乳制品加工企业终端销售情况得不到缓解,对生鲜乳的需求仍受限,奶农积极性依然有待调动。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