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武汉市蔡甸区农业农村局落实应急服务措施 保障蔬菜供应

发布时间:2020-02-14 11:08:57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蔡甸区农业农村局为切实保障居民对新鲜蔬菜的需求,及时采取应急措施,抓生产,保供给。

一是及时抢收抢管抢播。对达到采收条件的在园蔬菜,及时组织采收上市,2月份以来,17家企业(合作社)已累计采收1134.2吨,其中供应商超95.2吨、社区及便民店561.8吨、批发市场477.2吨。同时制定蔬菜保供补贴政策,将17家蔬菜生产企业(合作社)纳入保供应急调运主体名录,对疫情防控期间提供的保供蔬菜,按每吨500元给予人工和运输费用补贴。对在园藜蒿、菜薹等蔬菜,组织技术专班下沉指导,加强在田水肥管理,增加采收茬次,仅此一项,全区增加在田蔬菜1.5万亩。对即将罢园的蔬菜,及时组织翻耕抢播,制定蔬菜(快生菜)抢播工作方案,计划完成抢播面积20000亩,拟对每亩补贴100元—200元。目前,已完成各类蔬菜(快生菜)抢播面积7000余亩。

二是设置蔬菜便民销售点。为满足部分老旧社区居民购买蔬菜的需求,从2月8日起,分别在老区政府广场、医保局斜对面、龙家巷邮储银行对面、国立尚品小区十字路口、老针织厂设置了五个蔬菜便民销售点,由武汉市七沟河农业专业合作社蔬菜基地采收直供,采取四个蔬菜品种一个包定额平价销售,设点以来累计销售蔬菜包8700余份,日均满足1500余户居民对新鲜蔬菜的需求。同时联合城管部门分别设置居民购菜排队通道,安排专人引导居民保持人与人1.5米以上距离,有序排队购买。

三是推行电商配送进小区。对物业配套较完善的小区,组织湖北菱湖尚品洪山菜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武汉荷香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开展电商配送,已向区内名流仕家、沁园名城、知音人家、景绣星城、依山龙郡、恒大绿洲,大集街天鹅湖社区部分小区等25个小区,以及中心城区167个小区提供蔬菜应急订购配送。借助“蔡甸在线”资源优势,利用“蔡甸在线优选电商平台”,组织蔡甸区金鸡瓜菜专业合作社、武汉盛世润泰农业专业合作社已与蔡甸64个小区开展蔬菜电商团购服务。各电商平台累计接单60348单,累计配送452.6吨。居民在家中通过手机订购,企业定点定时配送到位,尽量减少人与人直接接触。

下一步,将根据居民的实际需求,随时调整便民服务模式,按需扩大覆盖面,切实保障好居民购买新鲜蔬菜的需求。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