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大庆龙大食品牛肉检出瘦肉精 ,哈尔滨地利生鲜所售酸菜再上黑榜

发布时间:2020-03-06 11:30:55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期,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组织完成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183批次,涉及粮食加工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10类食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不合格样品3批次,不合格项目为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和兽药残留超标等问题。

哈尔滨地利生鲜农产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哈药路店销售的标称辽宁雨谦食品有限公司辽中分公司生产的小蒙酸菜(生产日期2019-10-28),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测值为2.36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g/kg。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是一种低毒高效的防腐剂,对霉菌和酵母菌具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在部分食品中作为防腐剂使用。

造成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不合格的原因:一是生产企业在使用脱氢乙酸及其钠盐时未能准确计量;二是生产企业为防止食品腐败变质,延长食品保质期,超限量使用了脱氢乙酸及其钠盐。长期食用脱氢乙酸及其钠盐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另外根据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6期),哈尔滨地利生鲜农产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群力店销售的标称辽宁雨谦食品有限公司辽中分公司生产的2批次小蒙酸菜(生产日期分别为2019-10-25;2019-10-24)就曾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超标。

哈尔滨市南岗区何山包子铺销售的油条(生产日期2019-11-7),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测值为814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

硫酸铝钾、硫酸铝铵为含铝添加剂,俗称明矾,在部分食品中作为膨松剂,稳定剂使用。造成铝残留量不合格的原因:生产企业在使用含铝添加剂时未能准确计量或超限量添加。长期食用铝残留量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大庆大商百货大楼有限公司红岗超市销售的标称大庆市龙大食品有限公司供应的牛肉(购进日期2019-10-12),克伦特罗检测值为2.6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克伦特罗是β-兴奋剂的一种,可促进动物体内蛋白质的合成、加速脂肪的转化和分解,提高胴体的瘦肉率,被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办公室《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名单(第四批)》(整顿办函〔2010〕50号)列入禁用名单。造成克伦特罗检出的原因:养殖户在养殖环节,为了提高胴体的瘦肉率,违法添加了克伦特罗或者饲料中含有该物质。长期食用含有克伦特罗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