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发改委:36个大中城市精瘦肉零售价较上月同期降超2元

发布时间:2020-03-18 10:25:37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张姝欣

3月17日,国家发改委召开3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彭绍宗表示,2月份CPI上涨主要是由猪肉和蔬菜拉动,当月的猪肉价格上涨了9.3%,蔬菜9.5%,二者对CPI环比涨幅拉动的比例合计达到了92%。

彭绍宗表示,目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一些医疗物资需求的高点已经过去,物流运输更加畅通,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有关部门严肃查处哄抬物价、借机炒作、牟取暴利等违法违规行为,市场供应形势明显好转,价格趋向平稳。

“猪肉价格对CPI的影响较大,同时对百姓的生活也影响比较大,我想再介绍一下近期猪肉价格变化的最新情况。发改委监测的36个大中城市,超市、集贸市场的精瘦肉零售价格近一个月连续每天回落,到3月16日已降至每斤32.4元,比2月17日的近期高点34.63元下降了2元多。一些价格相对较高的城市,近一段时间明显回落,比如深圳的猪肉价格一度高达每斤49元,广州也到了42元,目前两市的猪肉价格均已经下降到38元以下。主要是通过采取增加政府储备的冻猪肉的投放等措施加强了调控。特别是生猪产能在不断恢复,将为猪肉价格企稳回落提供有力保障。”彭绍宗说。

关于后期价格走势,彭绍宗表示我国经济韧性强、活力足,工农业产品市场供给充足,服务业发展迅速,物价保持平稳运行的基础牢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产能进一步释放,物价涨幅有望回落。预计全年物价走势将呈前高后低的态势,不存在全面上涨的基础。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