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安黑榜:永辉优选馋大狮烤鳕鱼片再上黑榜 新西兰水源云海湾矿泉水溴酸盐超标

发布时间:2020-03-23 16:11:19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永辉、沃尔玛、家乐福等大型商超屡现农产品农药兽药超标问题

永辉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浙江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平阳疏港大道分公司销售的黑鱼,氧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氧氟沙星检验结果为68.8μ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

嘉兴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海宁银泰分公司销售的牛蛙,呋喃唑酮代谢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呋喃唑酮代谢物检验结果为2.20μ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

沃尔玛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沃尔玛(浙江)百货有限公司德清永安街分店销售的活鲫鱼,氧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氧氟沙星检验结果为16.0μ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沃尔玛(四川)百货有限公司眉山杭州路分店所售的芹菜,克百威项目不合格,检出值为0.43mg/kg,标准值为0.02mg/kg,超标20.5倍。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大连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所售韭菜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不合格。

大连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华南分店所售豇豆克百威不合格。

世纪联华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德清中兴路世纪联华超市销售的标称龙口市三明水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风琴鱿鱼丝,N-二甲基亚硝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N-二甲基亚硝胺检验结果为8.34μg/kg,标准值为≤4.0μg/kg。

家乐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新疆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大巴扎店销售的乌鸡,磺胺类(总量)检测值为990.2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

新疆友好(集团)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友好超市新兴街店销售的乌鸡,磺胺类(总量)检测值为926.6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

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伊犁天百国际购物中心销售的南方渔夫乌鸡,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测值为309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氧氟沙星检测值为228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磺胺类(总量)检测值为148.5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

焦作百货大楼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焦作市百货大楼有限责任公司焦东超市销售的1批次菠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52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mg/kg。

新玛特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大商集团(新乡)新玛特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山东味之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泡椒凤爪,菌落总数检出值为21000CFU/g、17000CFU/g、24000CFU/g、48000CFU/g、710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超过100000 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CFU/g。

天猫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荔园旗舰店(网络经营者为广东荔园食品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广东荔园食品有限公司(分装)生产的黑加仑葡萄干,菌落总数和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悦利食品旗舰店(网络经营者为深圳佳多奇食品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普宁市润和食品厂生产的原味话梅、玫瑰味话梅和桂花味话梅,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嘉兴怡品饮用水、永辉优选馋大狮烤鳕鱼片、正阳新地花生等屡上黑榜

嘉兴怡品饮用水再度被检出铜绿假单胞菌超标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嘉善礼波供水服务站销售的标称嘉兴怡品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包装饮用水(其他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铜绿假单胞菌检验结果为82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标准值为不得检出。

此前,嘉兴怡品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怡品山泉牌及沁源牌饮用水均被检出相同问题。

2020年3月11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10期)中,嘉善县干窑镇明强水店销售的标称嘉兴怡品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怡品山泉包装饮用水也因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被通报。

2019年9月25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9年第37期)中,平湖市当湖镇万涓供水站销售的标称嘉兴怡品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沁源包装饮用水,同样被检出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永辉优选馋大狮烤鳕鱼片再因N-二甲基亚硝胺超标被通报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浙江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杭州小河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青岛市北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永辉优选馋大狮烤鳕鱼片,N-二甲基亚硝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N-二甲基亚硝胺检验结果为9.02μg/kg,标准值为≤4μg/kg。

2020年3月4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9期)中,浙江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衢州柯城分公司销售的同样标称为青岛市北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永辉优选馋大狮烤鳕鱼片,也被检出N-二甲基亚硝胺超标。

贵州旭阳牌辣子鸡菌落总数超标再上黑榜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抽检发现,标称贵州旭阳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旭阳辣子鸡,菌落总数检测值为170000CFU/g;160000CFU/g;190000CFU/g;140000CFU/g;17000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000CFU/g, M=100000CFU/g。

该公司生产的旭阳辣子鸡曾两次被检出不合格:

2020年1月,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2期)显示,标称贵州旭阳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旭阳辣子鸡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2016年9月,据遵义市播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遵市播市监食行处字【2016】63号,该公司生产的旭阳辣子鸡因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超标,构成生产经营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的违法行为,被没收违法所得1029元并罚款人民币5000元。

广东盈盛食品再因产品不合格被通报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广东盈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辣琥珀花生过氧化值项目不合格,检出值为1.9g/100g,标准值为≤0.5g/100g。

据查,2019年12月4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46期)。广州市海珠区龚章良百货经营部销售的标称广东盈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盐香青豌豆,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正阳新地食品公司花生再上黑榜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新郑市龙湖镇英子副食商行销售的标称正阳新地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海苔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83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g/100g。

3个月前,正阳新地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花生同样被检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正阳新地食品因此被处罚7万8千元。

据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2019年12月20日发布的《关于1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48期)》,盐城市亭湖区郭德祥食品店销售的标称正阳新地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海苔味花生及话梅味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对此,驻马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年2月28日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对正阳新地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处以7万8千元罚款。

家长注意!这两种婴幼儿米粉不合格

培芝食品公司婴幼儿有机营养米粉钠不达标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上海爱辛母婴用品商店销售的标称培芝食品无锡有限公司生产的生产日期为2018-12-03的婴幼儿有机营养米粉(250克(25克X10)/盒),钠不合格,检验结果为0.361mg/100kJ,标准值为0.88-24.0mg/100kJ。

广东智力素全营养科技公司核桃莲子婴幼儿营养奶米乳检出生物毒素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佛山市南海区大沥汇首食品贸易商行销售的标称广东智力素全营养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施婴牌核桃莲子婴幼儿营养奶米乳,黄曲霉毒素B1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高级矿泉水、高级大酒店食品安全也出问题

新西兰水源云海湾矿泉水溴酸盐超标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日照市凌云海糖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北京好旺多超市经营的云海湾饮用天然矿泉水,溴酸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结果为0.012 mg/L,标准值为<0.01 mg/L。

据日照市凌云海糖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介绍,云海湾饮用天然矿泉水水源来自新西兰。

浙江安吉凯承温德姆大酒店食品不合格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凯承花园酒店(安吉)有限公司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加工自制的海蜇,铝的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铝的残留量(以即食海蜇Al计)检验结果为1.09×103mg/kg,标准值为≤500mg/kg。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