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涉违规占用资金收警示函,妙可蓝多定增计划或存终止风险

发布时间:2020-03-26 09:37:11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郭铁

因控股股东多个关联方违规占用资金且未及时信批,造成公司多个财务数据不准确,3月25日,“奶酪第一股”妙可蓝多、公司控股股东柴琇及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白丽君收到上海证监局警示函。妙可蓝多前一日公布的定增计划或存在终止风险。

经上海证监局调查,2019年3月,妙可蓝多全资子公司吉林省广泽乳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泽科技”)向4家养殖合作社累计划款8950万元,2019年5月再次向柴琇配偶实际控制的吉林省瑞创商贸有限公司划款1.5亿元。两次划款合计2.395亿元,占妙可蓝多2018年未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权益的19.66%,构成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但妙可蓝多未及时披露。

此外,妙可蓝多未对上述两笔资金占用进行会计处理,进而导致虚增2019年一季报货币资金8950万元,虚增2019年半年报及三季报货币资金2.395亿元,导致已披露的2019年一季报、半年报及三季报的资产负债表存在虚假记载,未能真实反映公司财务状况。

妙可蓝多的行为违反了《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上海证监局因此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上海证监局还向柴琇、白丽君采取了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柴琇作为妙可蓝多控股股东、董事长、总经理,在履职过程中未勤勉尽责;白丽君作为公司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在履职过程中未勤勉尽责,且在知悉上述事项后未及时向妙可蓝多董事会报告并组织相关信息披露工作、未进行会计处理,对此负有责任。

值得注意的是,3月24日,妙可蓝多发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向柴琇实控的东秀实业及战略投资者蒙牛集团发行不超过5870.71万股,募资总额不超过8.9亿元。妙可蓝多在预案中提醒,若监管部门对上述资金占用问题启动纪律处分,则此次发行存在终止风险。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