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福建6家永辉被检出不合格食品 厦门夏商百货2批次藕粉微生物超标

发布时间:2020-03-31 13:41:05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20年3月27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9期)。

6家永辉被检出不合格食品

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泉州丰泽浦西万达广场店销售的牛肉(检疫日期为2019年11月11日),克伦特罗不合格。

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连江分公司销售的长江鲫鱼(淡水鱼)(购进日期为2019年11月29日),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合格。

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州群众超市销售的明虾(活)(购进日期为2019年12月2日),土霉素不合格。

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南平市建瓯管葡店经销的标称漳州市珍桂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8月28日生产的沙嗲肉片,菌落总数不合格。

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州鼓山超市销售的鸭蛋(购进日期为2019年12月15日),氟苯尼考不合格。

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福州仓山爱琴海购物中心店销售的科尔沁霖肉(牛肉)(购进日期为2019年12月6日),地塞米松不合格。

克伦特罗又称“瘦肉精”,是一种平喘药。该药物既不是兽药,也不是饲料添加剂,而是肾上腺类神经兴奋剂。在中国境内禁止在饲料和动物饮用水中使用盐酸克伦特罗。

恩诺沙星是一种兽药,若人体长期摄入恩诺沙星超标的食品,可引起轻度胃肠道不适、头痛、头晕等症状,产生耐药性,大剂量或长期摄入还可能引起肝损害。

土霉素属于四环素类药物,是一种高效广谱抗生素。土霉素在禽肉中的残留严重威胁人体健康,能引起再生障碍性贫血和粒状白细胞缺乏症等疾病,低浓度的药物残留还会诱发致病菌的耐药性。

氟苯尼考是一种兽药,在产蛋鸡中禁用(鸡蛋中不得检出)。正常情况下消费者不必对鸡蛋中检出氟苯尼考过分担心,但长期食用氟苯尼考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地塞米松是肾上腺皮质激素类药物之一,人们长期食用含低剂量地塞米松的动物性食品,可能干扰人体的激素分泌体系和其他正常代谢。

厦门夏商百货所售桂林荔波食品公司2批次藕粉微生物超标

标称广西桂林荔波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8月3日生产的纯藕粉,菌落总数不合格,销售单位为厦门夏商百货集团南平有限公司嘉联店。

标称广西桂林荔波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9月28日生产的红枣莲子藕粉,菌落总数不合格,销售单位为厦门夏商百货集团南平有限公司嘉联店。

菌落总数是用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它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以便对被检样品做出适当的卫生学评价。菌落总数的多少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食品卫生质量的优劣。造成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加工过程不规范,带来污染。或者在运输中保存条件的不适当导致超过国家标准要求限量。

标称桂林智仁食品工业有限公司2019年7月20日生产的核桃红枣营养麦片,霉菌不合格。

霉菌是用来判定食品加工过程中被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的指标,霉菌污染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霉菌超标原因可能是加工用原料受霉菌污染,或者是产品存储、运输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流通环节抽取的样品被霉菌污染。

京东所售猕猴桃干检出禁用合成着色剂

标称合肥味滋源商贸有限公司委托合肥粮隆食品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8月18日生产的猕猴桃干,亮蓝不合格,销售单位为京东禹臻食品专营店(经营者为厦门禹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亮蓝是食品添加剂中的合成着色剂,亮蓝添加过量对人体有害,包括一般毒性、致泻性、致突性(基因突变)与致癌作用。如果在水果及其制品抽检中检出亮蓝,就属于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

标称莆田市秀屿区乐万家饮用水厂2019年12月15日生产的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

铜绿假单胞菌原称绿脓杆菌,是一种常见的条件致病菌,属于非发酵革兰氏阴性杆菌。在自然界分布广泛,为土壤中存在的最常见的细菌之一。各种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都有该菌存在。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