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五一假期餐饮业再现排队场景 营业额回血仍需时间

发布时间:2020-05-06 09:22:59 | 来源:中国商网 | 作者:贺阳

五一假期期间,不少上班族都选择约上三五好友,去到喜爱的餐馆饱食一顿。然而,居家被憋坏的人们发现,假期外出就餐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假期期间,中国商报记者走访了北京三里屯、西单、合生汇、朝阳大悦城等多个热门商圈发现,即便上述商场餐饮业态丰富,但午晚餐高峰时期仍有多家餐厅出现了排队的现象。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仍然处于疫情严格管理阶段,开放堂食的餐饮企业也需要设立安全就餐距离。例如,原本摆设100张餐桌的餐厅,现在按照“隔桌而坐”“一人一桌”等要求,正常可供用餐的餐桌仅为原来的一半。

五一假期餐饮业再现排队场景 营业额回血仍需时间-中国商网|中国商报社0

换言之,正常餐饮企业的翻台率等经营指标仍然难以恢复到正常水平。

“五一期间,门店的堂食数量虽然显著回升,但我们的营业额仍然只恢复到了同期的40%-60%,外卖和外带的单量比较大。总体来说,赚钱很难,维持个保本吧。”一名北京丰台区烧烤门店的负责人表示。

五一假期餐饮业再现排队场景 营业额回血仍需时间-中国商网|中国商报社1

夏季来临,食客对于烧烤的消费需求旺盛。记者在上述烧烤门店前看到,饭点时排队桌数已有15桌,店家称排队等候至少需要一个小时。进店用餐前,食客需要出示北京市健康宝信息并测量体温。

该烧烤店内,餐桌的摆放经过了严格的设计,做到了“不临桌”“用餐距离大于1米”。还有一些更严格的餐厅,会要求食客并排坐、或者斜角交叉而坐等,最大程度地避免用餐飞沫感染。

复工难复市是餐饮企业当前面临的最大难题。

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刘梅英表示,截至4月27日,北京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45家品牌连锁餐饮企业开复工率已达到72%左右。

但中国饭店协会研究院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虽然3月以来餐饮企业已经逐步复工复产,但目前客流量平均水平不足去年同期的两成,客流稀少导致堂食营收有限。餐企陷入复工不复市的窘境之中,70.59%的样本餐企表示,企业最困难的时间为今年4月至5月。

为了迎战五一假期,部分餐企还推出了促销活动、优惠套餐,并且加大力度推广堂食预订。

以曼玲粥店为例,五一劳动节当天,顾客每点足五道菜品,店面免费赠送顾客一道菜。五一期间,顾客点单消费时,发朋友圈获得15个好友点赞,即可获得八折优惠。

另据记者了解,五一期间,同和居、庆丰包子铺等多家老字号餐厅也加大堂食预定推广力度,并推出多种预定优惠,引导消费者提前预定。

“为了提升五一假期营业额,我们店也推出了晚间海鲜半价、玩游戏送饮料等活动。但是,也不能指望这几天就能把钱都挣了。真正考验能力的,是看能不能挺过这个夏天,我们预计门店的夏季营业额将迎来一波增长。”上述烧烤店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