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五一”假期怎么过? 乡村“吃劲”大起来

发布时间:2020-05-06 09:25:19 | 来源:中国商网 | 作者:蒋永霞

“五一”假期到来前,河北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下调至二级,五天的小长假也给了人们更多吃喝玩乐的时间,种种利好正在调动着河北乡村市场的“吃劲”(当地方言,吃的劲头)。

疫情期间,餐饮业受到较大影响,尽管三、四月份很多餐饮店已正常营业,但是大部分时候生意都很惨淡。对于这次“五一”假期,很多餐饮店都抱以厚望。“‘五一’之前,基本上所有的厨师服务员都到岗了,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位于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的十里春饼天一广场店工作人员告诉中国商报记者,刚开业时没什么人,后来客人逐渐多起来,直到“五一”,店里迎来第一次客流小高峰,桌位都坐满了,甚至门口还有顾客在排队等位。

“五一”假期怎么过? 乡村“吃劲”大起来-中国商网|中国商报社0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餐饮企业生意都迎来小高峰。中国商报记者注意到,同样位于商场四楼的自助餐和火锅店人气明显不足,即使是中午饭点,空座率也很高。

据了解,开在河北邢台隆尧县下边乡镇的小牛饭店在3月底开业后,生意一直一般,“五一”这几天生意相对好一些。“毕竟是过节,但是跟往年却没法比。”小牛饭店老板告诉记者,往年“五一”假期,饭馆天天爆满,并且大部分包间和桌位都会提前预定出去,如果不预约当天去的客人只能排队等位。今年“五一”也只是说比前段好,但是很少有满座的状况。并且疫情期间,对婚宴等大型宴会有限制,所以餐馆生意还是没回到最佳状态。

“现在农村的餐饮市场以家庭消费为主,过去,大人该工作的工作,小孩该上学的上学,到了假期大家才有时间在一起,去饭馆吃饭聚会也就很普遍。但是现在,很多人没有复工,孩子们也没开学,天天在家待着,大家就没有那么大的吃劲了。”小牛饭店老板表示。

不管怎样,“五一”期间,人们到餐馆就餐的兴趣和需求比平时有所提高,餐饮市场的“吃劲”也正在大起来。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