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獐子岛两高管称无法保证年报真实 深交所质疑:为了免责?

发布时间:2020-05-08 09:32:24 | 来源:中新经纬 | 作者:

7日早间,深交所向獐子岛下发关注函,要求补充说明公司向董监高提供2019年年度报告的时间,说明公司是否已为董监高审核年报预留了充分的时间;两高管是否存在为免责而声称无法保证定期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的情形等。

4月30日,獐子岛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称,公司董事罗伟新、监事邹德志因年报提供时间晚,无法短时间内确认相关经营资料的真实、准确、完整,因此无法保证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

来源:獐子岛2019年年度报告

对此,深交所要求獐子岛及相关董事、监事对以下事项进行进一步说明:

第一,补充说明公司向董监高提供2019年年度报告的时间,说明公司是否已为董监高审核年报预留了充分的时间,是否符合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等议事规则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第二,董事罗伟新、监事邹德志以时间不足为由做出无法保证2019年年报真实、准确、完整的声明。

(1)请上述董事、监事说明其是否履行了勤勉尽责义务,是否存在为免责而声称无法保证定期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的情形,是否存在违反《证券法》第八十二条以及本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6.5条规定的情形,并提出客观证据。

(2)公司披露年报及相关文件至今已有两个交易日,请上述董事、监事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对公司2019年年报及相关信息披露文件进行全面核查,并对其是否真实、准确、完整发表明确意见,如否,说明具体事项及相关影响。

深交所要求獐子岛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在5月12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报大连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财务数据方面,曾多次上演“扇贝跑了”的獐子岛最新披露的年报显示,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7.29亿元,同比下降2.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92亿元,同比减少1321.41%。同时,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对獐子岛2019年财报出具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对公司内控鉴证报告出具否定意见。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