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海升果汁将投1500万元成立合资公司,加码水果业务

发布时间:2020-05-08 10:08:28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王子扬

5月7日,港股上市浓缩果汁生产商海升果汁发布公告称,其非全资附属公司威宁超越与昭阳农业订立合资协议,拟在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成立合资企业。该合资企业将主要从事种植、加工及销售水果、蔬菜和其他农作物产品以及提供仓储服务。

根据合资协议条款,该合资企业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威宁超越、昭阳农业将各自出资1500万元、3500万元,两者将分别拥有30%、70%的股权。

目前,海升果汁已在国内建立90余个水果及蔬菜生产基地,主要从事浓缩果汁及相关产品的生产、销售,苹果苗木、苹果及其他水果的种植、销售以及饲料生产、销售业务。海升果汁认为,该合资企业有助于自身进一步扩展云南省的苹果及其他水果的种植、销售业务。

据了解,由于发达国家对苹果汁产品需求稳定,中国和欧洲作为浓缩苹果汁的第一、二大产区,年产量相对稳定,行业多年来保持着较为平稳的市场供求关系和价格。然而2018年中国北方果树遭受罕见霜冻,苹果大面积减产,导致榨汁果原料紧缺、收购价格高企,同年中国浓缩苹果汁总产量较往年大幅减少;2019年初,中国浓缩苹果汁产品库存量也随之降低。

海升果汁去年业绩也受到影响。财报显示,2019年,其收入由约17.52亿元减至12.32亿元,同比减少约29.7%。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为亏损约1.27亿元,而上一财年为盈利7970万元。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