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大批关店全场六至七折 北京全时便利店黯然退场?

发布时间:2020-05-12 09:43:57 | 来源:中国商网 | 作者:冉隆楠

5月11日,微信公众号“北京OurHours全时便利店”发布《“全时便利店”进行营业调整告知函》。该函中显示,“由于公司经营战略调整,全时便利店北京区域所有门店将于2020年5月20日24点0分结束经营。” 全时便利店在函中表示,关店前,全场商品(不含香烟)将进行六至七折销售。截至发稿前,中国商报记者发现,该条微信文章已被发布者删除。大规模关店和促销背后,全时便利店要黯然退出北京市场了吗?

大批关店全场六至七折 北京全时便利店黯然退场?-中国商网|中国商报社0

《“全时便利店”进行营业调整告知函》,图源:微信公众号“北京OurHours全时便利店”截图。

北京全时便利店宣布全部停止营业,确实有些突然。就在今年4月,全时方面还曾告诉中国商报记者,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尝试一些包括前置仓在内的新的业务模式,还将发力商品和电商业务。关于此次全部停止营业的原因,截至发稿前,全时方面并没有回应中国商报记者。不过,在数日前曾有消息表示,全时便利店已经通知此前合作的几大供应商,暂停继续向其供货,而对于此前合作还未到货款账期的,全时也并未给供应商结算货款。

作为老牌本土便利店品牌,全时便利店曾被称为“最像7-11的本土便利店”,其扩张也十分迅猛,在中国西南、华南、华中、华东、华北五大区域都有布局。2017年,全时曾推出“百城百万”计划,即投资百亿元,于五年内进驻100个城市,覆盖100万个终端。迅速开店的策略使得全时很快就在北京市场站稳了脚跟,2017年,全时超越拥有260家门店的好邻居便利店和开出236家门店的7-11,以360家门店的数量成为北京便利店的“老大”。

遗憾的是,由于原股东复华集团资金出现问题,全时便利店迅速扩张的道路没能继续走下去。2019年2月,罗森接手了全时在华东(杭州、苏州、南京)、重庆的大部分门店,而其北京、天津和成都的公司被山海蓝图接盘。全时相关负责人曾告诉中国商报记者,全时打算深耕已有的市场,保持稳健发展策略。

目前来看,新东家并没有给全时带来新的生机。据了解,全时便利店的新东家山海蓝图此前并没有便利店运营相关经验。面对竞争激烈的北京便利店市场,全时已经难以突围。

环顾北京的便利店市场,既有7-11、罗森等外来品牌,也有好邻居、便利蜂、物美这样的本土竞争对手。其中,罗森和北京超市发合作,开出了不少超市发罗森便利店;便利蜂更是扩张迅速,公开数据显示,其目前在北京已有500多家门店,全国门店数量达到1500家左右;物美和多点Dmall合作,在将原有的物美便利店进行数字化改造的同时,也开起了新品牌多点Life便利店;好邻居则在去年9月首次举办大规模加盟大会,宣布三类加盟模式意图加快门店扩张,预计今年年底,好邻居在北京主城区的拓展加盟门店将达到200家左右。

就在不久前,全时相关负责人曾告诉中国商报记者,全时将围绕“人货场”深耕后台供应链,携手供应商打造智能化商品体系,同时聚焦年轻一代消费者需求,结合数字化营销手段,建立以消费者为导向的多渠道交互模式,为消费者提供多功能精细化服务,满足消费者体验式购物需求。不过,随着这一纸《“全时便利店”进行营业调整告知函》的发出,诸多想法终成空,可能昔日北京便利店的霸主真的要黯然退出北京市场了。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