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瑞幸咖啡CEO与COO辞职 郭谨一担任公司代理CEO

发布时间:2020-05-13 09:29:06 | 来源:中新经纬 | 作者:

北京时间5月12日深夜消息,根据瑞幸咖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显示,公司董事会已终止了首席执行官(CEO)钱治亚和首席运营官(COO)刘剑的职务,并收到了两人退出董事会的申请。根据公司的内部调查,除了钱治亚和刘剑外,公司还暂停了另外六名参与或了解财务造假的员工的工作,或要求其休假。

瑞信咖啡公告截图

根据公告,瑞幸咖啡董事会已任命董事兼高级副总裁郭谨一为公司代理首席执行官,并任命曹文宝和吴刚为董事会董事。在董事会成员变更后,董事会薪酬委员会由邵孝恒、刘二海和郭谨一组成,其中邵孝恒担任主席。

瑞幸咖啡介绍,曹文宝自2018年6月起担任公司高级副总裁,负责商店运营和客户服务。在加入公司之前,曹文宝在麦当劳中国拥有超过23年的经验,并担任过副总裁和麦当劳中国区总裁兼北区经理的职位。

今年4月2日晚间,瑞幸咖啡公告称,2019年第二季度到第四季度期间存在伪造交易行为,涉及销售额约22亿元。公司董事会已成立特别委员会,负责对2019年财年财报审计期间的问题展开调查。公告还表示,将在适当时候发布更多关于内部调查的信息,并致力于采取适当的措施改善内部控制。

财务造假消息一经曝出后,瑞幸咖啡股价大跌。由于需要等待披露更多消息,该股自4月7日以来一直停牌,其最后成交价为4.39美元,市值只剩11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