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瑞幸咖啡一大股东清仓 所持股份市值4个月大变脸

发布时间:2020-05-13 10:45:30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陈维城

5月12日,瑞幸咖啡(LK.US)提交的最新持股披露文件显示,投资基金清仓了瑞幸所有股份。与此同时,瑞幸被公安、工商等部门进驻调查,相关调查结果尚未公开。与此同时,有消息称,瑞幸咖啡代言人生变,对此瑞幸咖啡方面暂无回应。

瑞幸大股东所持股份市值巨变

根据瑞幸咖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最新持股披露文件显示,此前一直在增持瑞幸咖啡的投资基金Captial Research Global Investor(CRGI)清仓了瑞幸所有股份。

根据此前披露的文件,在瑞幸1月中旬完成增发后,截至2020年1月31日,CRGI继续增持到1月底的71522960股,持股比例为9.2%。1月31日,瑞幸咖啡报收每股32.49美元。

4月2日晚间,瑞幸咖啡宣布,发现公司去年二季度至四季度期间虚增了22亿元人民币交易额,相关的费用和支出也相应虚增。消息一出,瑞幸咖啡开盘走跌,一度跌逾80%,最终当日以75%的跌幅收盘。停牌前的4月6日,瑞幸咖啡报收每股4.39美元,每股下跌超28美元。

如果从1月底计算,当时CRGI所持瑞幸咖啡的股份市值为23.2378亿美元。截至2019年5月31日,其持有46319552股A类普通股。按照其停牌价4.39美元计算,其所持瑞幸咖啡的股份市值为2.0334亿美元。仅4个月,其所持股份市值相差了约21.2亿美元。

此外,4月底,瑞幸咖啡向SEC提交的一份文件中称,该公司的独立董事托马斯·迈耶已提交辞呈。托马斯·迈耶辞职,瑞幸咖啡董事会下属审计委员会的独立董事将只剩3人。

瑞幸咖啡代言人生变?

日前,有传言称,瑞幸咖啡代言人生变,相关宣传海报下架。对此,瑞幸咖啡方面暂无回应。2019年7月,瑞幸咖啡邀请刘昊然代言新品,加上此前品牌代言人汤唯、张震,瑞幸咖啡已形成三位明星共同代言的品牌宣传布局。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目前瑞幸咖啡官网、APP,均不见品牌代言人汤唯、张震、刘昊然的海报等宣布内容。此外,今年一季度,瑞幸咖啡官方微博推出“逐鹿百万大咖”的营销活动,3月之前的宣传海报,还有汤唯、刘昊然。从4月起也不再使用上述代言人等相关宣传内容。

4月27日,有消息称,瑞幸咖啡已被公安、工商等部门接管。对此,瑞幸咖啡发布声明称,目前,公司正在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对瑞幸咖啡经营情况相关工作的了解。公司及全国门店运营正常。  

当天下午,新京报记者在瑞幸咖啡办公区发现,在穿着工商执法制服的人员陪同下,数位瑞幸咖啡员工搬运电脑以及办公文件配合询问。

针对网传瑞幸咖啡被公安、工商部门接管以及证监会进驻一事。当天,瑞幸咖啡发布声明称,目前,公司正在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对瑞幸咖啡经营情况相关工作的了解。公司及全国门店运营正常。  

4月27日晚间,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就瑞幸咖啡自曝财务造假一事答记者问。该负责人表示,自瑞幸咖啡自曝财务造假以来,中国证监会第一时间对外表明严正立场,并就跨境监管合作事宜与美国证监会沟通,美国证监会作出了积极回应。

针对最近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4月29日晚间,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真诚对待一切才是最重要。一个人一生的信誉都没有的时候,这个人还有没有价值?你讲假话无非想通过虚假的信息让股价涨高,从中自己可能在这股价上受益。但我希望一个好的企业是靠产品创造价值,而不是靠股市创造价值。”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