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大商抚顺永新购物广场所售花生油酸价超标,河南张弓酒质量指标不合格

发布时间:2020-05-22 10:49:53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期,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 (2020年第13期)。

大商抚顺永新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标称辽中县东于花生种植专业合作社生产的一级纯正花生油,酸价检测值为2.4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5mg/g。

辽阳市大商家超市有限公司销售,标称农安县万源粮油有限公司生产的核桃葵花调和油,酸价检测值为1.8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mg/g。

辽阳市大商家超市有限公司销售,标称农安县万源粮油有限公司生产的食用调和油,酸价检测值为2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mg/g。

酸价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程度。酸价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企业原料采购把关不严、产品储藏条件不当,特别是存贮温度较高时易导致食品中的脂肪氧化酸败。酸价超标会导致食品有哈喇味,超标严重时所产生的醛、酮、酸会破坏脂溶性维生素,可能会导致肠胃不适。

北票家得乐超市销售,标称河南省张弓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张弓酒,总酯(以乙酸乙酯计)检测值为1.60g/L,标准规定为不小于2.00g/L;己酸乙酯检测值为0.73g/L,标准规定为1.20-2.80g/L。

据了解,张弓酒始于商,兴于汉,是河南省宁陵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2011年被评为“中华老字号”。张弓酒曾获得“中国驰名白酒精品”、“中国名优食品”、“河南省名牌产品“等荣誉。

昆山润华商业有限公司锦州分公司销售,标称保定京坛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北京二锅头酒(地道京味),总酯(以乙酸乙酯计)检测值为1.48g/L,标准规定为不小于2.00g/L;己酸乙酯检测值为0.74g/L,标准规定为1.20-2.80g/L。

总酯是白酒中所有酯类芳香物的总和,其含量的多少与酒的品质及香型有关,如果总酯含量太低则酒味淡薄。总酯不达标,有可能是出厂前质量控制问题,厂家在生产过程中对发酵时间、发酵温度控制不严,造成酯含量偏低。

己酸乙酯是白酒中重要的呈香呈味物质,含量的多少与酒的品质高低有关,若含量太低,则酒味较淡。造成己酸乙酯项目不合格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固态发酵的酒成分偏少;勾调所使用的食品添加剂中酯类物质纯度不够;或技术人员专业技术能力较差,不能很好的控制好产品质量。

中兴-沈阳商业大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兴超市大东店销售,标称沈阳市铁西区鑫奇天然食品经销处(分装)的鑫奇腐竹,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测值为201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

含铝添加剂在部分食品中作为膨松剂、稳定剂使用,常用的含铝添加剂有硫酸铝钾、硫酸铝铵等,俗称明矾。造成铝残留量不合格的原因:生产企业在使用含铝添加剂时未能准确计量或超限量添加。长期食用铝残留量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