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威龙酒业违规担保案件开庭审理,涉及金额超2亿元

发布时间:2020-05-26 09:46:30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薛晨

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龙酒业”)5月25日晚间发布风险警示事项进展公告。一度因违规担保事件引发行业热议的威龙酒业,目前相关案件已经进入到开庭审理阶段。

根据公告,截至2020年5月25日,威龙酒业违规担保金额25068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17.90%。针对上述违规担保,威龙酒业已聘请专业律师针对上述违规担保案件积极应诉。维护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同时督促控股股东尽快筹措资金,偿还债务,解决违规担保问题。

截至目前,涉及案件的烟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口支行和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口支行已经对威龙酒业提起诉讼,涉及金额2.1678亿元,上述违规担保案件均已在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目前等待法院判决。另外,威龙酒业表示,目前企业的经营正常,接下来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规定每月发布一次提示性公告,披露事件进展。

威龙酒业因控股股东违规担保事件,于2019年11月25日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相关信息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据了解,此前威龙葡萄酒的实际控制人王珍海存在利用职务便利、违规以企业名义对外担保并隐瞒相关担保及债务的情况。威龙葡萄酒方面也坦承,因为违规担保问题出现,说明企业内部控制在执行方面是存在重大缺陷的。

伴随着违规担保事项爆出的,还有此次公告中涉及的两家银行提交的民事起诉状。有观点指出,目前案件已开庭,审理的结果更值得关注,若法院判决企业应当对上述担保事项承担全部或部分责任,将对企业经营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另外,违规担保事项是否会影响到股民的利益、企业的控股权是否会发生变化,威龙酒业方面此前仅表示很难具体告之,详细情况依然需要待法院作出判决后再做说明。

业内人士指出,摆在威龙酒业面前的难题不只是违规担保事项带来的诉讼以及可能带来的利益损失。威龙酒业日渐萎缩的经营业绩以及市场拓展乏力,才是威龙酒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2019年,威龙酒业营业收入下滑15.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超过2500万元。有观点直言,面对进口葡萄酒的冲击以及消费者消费结构的改变,威龙酒业孱弱的品牌力与日益萎缩的销售渠道,都考验着威龙酒业未来的发展。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