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安黑榜:九毛九一分店鲈鱼检出禁用兽药,皇台、张弓酒均不合格

发布时间:2020-05-25 15:14:17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秦岭蜂业蜂蜜半年内第4次被检出禁用兽药 同款产品天猫旗舰店仍在售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陕西秦岭蜂业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络平台上(网店名称:天猫秦岭旗舰店)销售的标称陕西秦岭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秦岭+图形商标)牌五味子蜂蜜(生产日期2019-09-29),诺氟沙星检出值为5.47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目前天猫秦岭旗舰店中该款蜂蜜依然在售。

这已是半年内,秦岭蜂业第4次被检出蜂蜜含有诺氟沙星了。

在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4月3日发布的关于1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12期)中,陕西秦岭蜂业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络平台上(网店名称:天猫秦岭旗舰店)销售的标称陕西秦岭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秦岭+图形商标)牌秦岭土蜂蜜(生产日期2019-08-12),也被检出诺氟沙星,检测值为6.65µg/kg。

依据2019年12月,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19年第48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标称陕西秦岭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狼牙刺蜂蜜检出诺氟沙星。

依据2019年11月,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19年第45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标称陕西秦岭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秦岭土蜂蜜检出诺氟沙星。

据了解,秦岭蜂业公司成立于1997年,“秦岭”牌蜂蜜系列2002、2006、2009年三次获得绿色食品认证,“秦岭”商标为陕西省著名商标。

西安特产老孙家同盛生牌羊肉泡馍再次检出菌落超标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太白南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西安同盛生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同盛生牌牛羊肉泡馍(羊肉),1批次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及质量要求。菌落总数检出值为20000,14000,8900,12000,17000CFU/g,标准值为n=5,c=2,m=10000,M=100000 CFU/g。大肠菌群检出值为85,65,80,90,70 CFU/g,标准值为n=5,c=2,m=10,M=100 CFU/g。

在3月4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8期)中,另一批次同盛生牌羊肉泡馍也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据通告,陕西客又多商贸有限公司西安凤城十路分店销售的标称西安同盛生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同盛生牌羊肉泡馍,菌落总数检出值为480000,580000,770000,1100000,1600000 CFU/g,标准规定为n=5, c=2, m=10000,M=100000 CFU/g。

据了解,西安“老孙家”同盛生始于二十世纪初,由孙庆海及其长兄孙庆和在西安钟鼓楼广场的东南角(竹笆市口)共同创立“老同盛生”字号店铺,以清真风味特色小吃闻名。

据企查查信息,孙庆海目前在西安同盛生清真食品有限公司中仍占股40%,并为最终受益人。

九毛九顺德一分店净鲈鱼检出禁用兽药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广州九毛九餐饮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顺德大良顺峰新天地分店销售的、来自佛山市麦点食品有限公司经营的净鲈鱼(淡水鱼),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查,九毛九(广州)控股有限公司持股广州九毛九餐饮连锁有限公司100%比例。佛山市麦点食品有限公司为广州九毛九餐饮连锁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的八家公司之一。

九毛九是一家中式餐饮连锁经营为核心的餐饮集团,其集团官网称,九毛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始建于海口,经营至今已逾24年,拥有过万名员工,旗下创立并运营“九毛九西北菜”、“太二酸菜鱼”、“2颗鸡蛋煎饼”、“怂”、“那未大叔是大厨”五个不同细分领域中式餐饮品牌,并在2020年1月于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

5月12日晚,九毛九集团发布公告称,为缓解疫情影响,将停止北京、天津、武汉九毛九餐厅的运营。

皇台大师手造酒酒精度不达标

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由赣州市章贡区金润酒业销售的,标称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皇台大师手造酒,酒精度检测值为47.2%vol,标准规定为52±1.0%vol。

甘肃皇台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由始建于1985年的甘肃凉州皇台酒厂改制而成的国有独资公司。“凉州”牌、“皇台”牌注册商标被甘肃省工商局评为驰名商标,在第二届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皇台酒获金奖,2000年皇台酒业上市,但因连年亏损2017年皇台酒业停牌。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2019年该企业年报,2019年皇台酒业实现了扭亏为盈,另外5月14日皇台酒业发布了一则关于企业股票恢复上市的申请已得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受理的消息,皇台酒业“续命”复市迎来转机,但此时被检出不合格产品难免对于皇台酒业的复市之路有所影响。

河南张弓酒质量指标不合格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北票家得乐超市销售,标称河南省张弓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张弓酒,总酯(以乙酸乙酯计)检测值为1.60g/L,标准规定为不小于2.00g/L;己酸乙酯检测值为0.73g/L,标准规定为1.20-2.80g/L。

据了解,张弓酒始于商,兴于汉,是河南省宁陵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2011年被评为“中华老字号”。张弓酒曾获得“中国驰名白酒精品”、“中国名优食品”、“河南省名牌产品“等荣誉。

浙江一派食品福事多黑蜂雪蜜抗菌药超标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社旗县万客隆副食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浙江一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福事多品牌东北黑蜂雪蜜,诺氟沙星检出值为8.13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浙江一派食品有限公司系中外合资企业,注册资本5000万元,旗下现有福事多、众德等品牌,主营麦片、芝麻糊、蜂蜜等,产品进入家乐福、乐购、沃尔玛等大型商超。

湖南欧比佳婴幼儿营养米粉维生素A太低

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由乐平市一号宝贝母婴食品三店销售的,标称湖南欧比佳营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多能多有机婴幼儿营养米粉(菠菜味),维生素A检测值为5.79μgRE/100 kJ,标准规定为14-43μgRE/100 kJ。

永辉、沃尔玛、天猫等大型商超电商平台也现不合格食品

永辉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州首山超市销售的蛤蜊(活)(购进日期为2019年12月2日),氯霉素不合格。

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州晋安分公司销售的虾菇(活)(购进日期为2019年12月13日),镉(以Cd计)不合格。

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南平市顺昌中山店销售的鸡蛋(购进日期为2019年12月18日),氟苯尼考不合格。

沃尔玛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福州有容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12月3日生产的福泽“台湾风味”海蜇头(即食海蜇),菌落总数不合格、大肠菌群不合格,销售单位为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泉州江滨北路分店。

丹尼斯百货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焦作市塔南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北京天富星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经销的(原产国:马来西亚)1批次过山车麦糯糯浓醇巧克力味蛋糕卷,丙二醇检出值为3.59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3.0g/kg。

中兴超市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中兴-沈阳商业大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兴超市大东店销售,标称沈阳市铁西区鑫奇天然食品经销处(分装)的鑫奇腐竹,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测值为201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

天猫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甄伴旗舰店(经营者为汕头市杰昇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汕头市旭昇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烤海苔(辣味)和烤海苔(原味),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