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永辉、 绿篮子、滁州凯玛特因销售不合格农产品分别被罚7万、6万和1万元

发布时间:2020-09-23 10:11:43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永辉所售猪肝、鳊鱼不合格被罚7万元;绿篮子超市所售鲜牛肉不合格被罚6万元;滁州凯玛特所售韭菜不合格被罚1万元。

永辉所售猪肝、鳊鱼不合格被罚7万元

国抽抽样编号为GC20000000341730488的不合格食品,涉及样品名称为:猪肝;涉及被抽样单位为: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肥东新城吾悦广场分公司;涉及标识生产日期为:2020年4月26日;涉及不合格项目为:氧氟沙星。

国抽抽样编号为GC20000000341730496的不合格食品,涉及样品名称为:鳊鱼;涉及被抽样单位为: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肥东新城吾悦广场分公司;涉及标识生产日期为:2020年4月27日;涉及不合格项目为:恩诺沙星。

肥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立即启动对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肥东新城吾悦广场分公司的调查,并将上述两批次不合格食品并案处理。经查,当事人购进上述猪肝5.2公斤、鳊鱼28公斤,均已全部销售完毕,无库存。2020年5月19日,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肥东新城吾悦广场分公司开展了产品召回。

经查明,当事人销售的猪肝氧氟沙星项目、鳊鱼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应当予以处罚。肥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当事人处罚如下:1、罚款70000元;2、没收违法所得206.72元。

绿篮子超市所售鲜牛肉不合格被罚6万元

国抽抽样编号为GC20000000341730618的不合格食品,涉及样品名称为:鲜牛肉;涉及被抽样单位为:安徽绿篮子超市有限责任公司阳光欧洲城店;涉及标识生产日期为:2020年5月7日;涉及不合格项目为:克伦特罗。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立即启动对安徽绿篮子超市有限责任公司阳光欧洲城店的调查。经查,当事人购进上述鲜牛肉5.1公斤,已全部销售完毕,无库存。2020年6月5日,安徽绿篮子超市有限责任公司阳光欧洲城店开展了产品召回。

经查明,当事人销售的鲜牛肉克伦特罗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应当予以处罚。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当事人处罚如下:罚款60000元。

滁州凯玛特所售韭菜不合格被罚1万元

国抽抽样编号为GC20000000341730587的不合格食品,涉及样品名称为:韭菜;涉及被抽样单位为:滁州凯玛特超市有限公司;涉及标识生产日期为:2020年5月7日;涉及不合格项目为:腐霉利。 

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立即启动对滁州凯玛特超市有限公司的调查。经查,当事人购进上述韭菜40公斤,已销售24.32公斤,其余报损处理,无库存。2020年6月4日,滁州凯玛特超市有限公司开展了产品召回。

经查明,当事人销售的韭菜腐霉利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二)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第五十条、第五十二条的规定应当予以处罚。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当事人处罚如下:1、警告;2、没收违法所得96.30元,并处罚款10000元。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