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矿泉水业务再发力,康师傅控股一家矿泉水公司

发布时间:2020-09-24 10:53:40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王子扬

9月23日,新京报记者从天眼查了解到,近期,康师傅旗下的康师傅饮品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完成100%控股一家矿泉水公司——佛山市高明区福山矿泉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山矿泉水”)。新京报记者就此向康师傅方面求证,对方回应称暂时没有可以透露的信息。

天眼查APP显示,福山矿泉水成立于2004年3月15日,原法定代表人蒋慧聪已经退出,变更为黎振宜,而多家康师傅饮品全资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也是该人士。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康师傅旗下只有一款矿泉水产品“涵养泉”。当时的宣传资料显示,2018年3月18日,涵养泉天然矿泉水全面上市。涵养泉访遍中国大好河山,最终挑选出四大优质水源地,分别为世界三大黄金水源地之一的长白山、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黄山、乐山、佛山。

值得注意的是,福山矿泉水所在地也是佛山。作为一家矿泉水公司,福山矿泉水曾拥有采矿权。2015年,福山矿泉水拟以50万元将其天然矿泉水采矿权转让给漳州伊莱福食品有限公司。而据自然资源部官网显示,漳州伊莱福仍然是该矿山的采矿权人,有效期限为2019年10月23日至2021年10月23日。

实际上,漳州伊莱福曾是福山矿泉水控股股东,也与康师傅关系密切,曾购买康师傅旗下的5家生产销售企业股权。2017年6月,商务部公示康师傅有关的股权案文件显示,康师傅计划将旗下5家公司卖给漳州伊莱福,5家公司业务大都集中在生产和销售即饮茶饮料、果汁饮料、碳酸饮料和瓶装水。

事实上,矿泉水市场已经启动争夺战,康师傅、百岁山、农夫山泉等都在紧锣密鼓布局。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随着中国消费者健康意识增强及消费能力的提升,近年来天然水及天然矿泉水在包装饮用水类别中增长最快。2014年至2019年,天然水及天然矿泉水的复合年增长率分别在24.8%、18.4%左右,按零售额计算,2019年市场规模分别达到372亿元、151亿元。机构认为这一趋势还将延续,2019年至2024年,预计天然水及天然矿泉水的复合年增长率在15.4%和14.2%左右。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