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营养

多批次月饼抽检不合格!教你几招避开“三无”产品

发布时间:2020-09-27 10:44:05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

中秋佳节临近,带着浓郁节日氛围的节令食品——月饼进入消费高峰期。面对市场上眼花缭乱的品种和风格多样的口味,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消费者,网购月饼应选择正规网络平台,避免买到“三无”产品或假冒伪劣产品。

近期,吉林、安徽、广东等地市场监管部门在对月饼产品开展的抽检中,发现多批次月饼不合格:吉林市龙潭区邻邻西红市超市销售的标称吉林圣威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国飞缘清真月饼(400克/袋、国飞缘及图形商标),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梅州市梅县区汇佳超市销售的标称佛山市南海港祺食品厂生产的金秋白莲蓉味月饼(广式),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芜湖市镜湖区詹记桃酥店销售的、标称合肥詹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奶黄流心月饼,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佛山市益麦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蛋黄莲蓉味月饼(132克/包),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对此,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建议消费者,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月饼,并留存购物凭证。购买时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标签标示应包括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或)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SC”标识)、产品标准代号及其他需要标示的内容。不要购买或食用无标签或标签信息不全、内容不清晰,掩盖、补印或篡改标示的产品。网购月饼要谨慎,应选择正规网络平台,并在交易过程和卖家约定服务细节,避免买到“三无”产品或假冒伪劣产品。

同时,在购买时要注意查看其销售环境是否与标签标示的贮存条件相适应。购买后按照包装标签标示的方法贮存,常温或冷冻,或冷藏,或避光,或阴凉干燥处保存,并保持适宜的温度、湿度,不要超过保质期食用。另外,月饼不宜与其他食品、杂物一起存放,特别是散装月饼盛放容器要保持清洁。

此外,“两看一闻”辨别月饼质量优劣。一是看色泽,优质月饼表面金黄色,底部红褐色;劣质月饼表面呈焦糊状,墙沟呈深青色伴有开裂现象。二是看形状,优质月饼周正圆整,厚薄均匀、花纹清晰、无裂纹、不露馅;劣质月饼大小不均匀、糖馅裸露严重。三是闻气味,优质月饼甜度适当,皮酥馅软,气味清香无异味;劣质月饼皮粗馅硬,有异味或发霉变质。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提示消费者,月饼不宜作为主食食用。大部分月饼糖分、油脂含量较高,建议不要过量食用,并且要保持饮食均衡。对于老人、儿童、孕妇及肠胃不适者,建议根据自身状况。食用前注意观察月饼外观是否正常,有无异味、霉变等现象,一旦发现异常,应立即停止食用。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