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安黑榜:黄记煌餐厅杯子检出大肠菌群 山东老字号青食钙奶饼干氧化变质

发布时间:2020-10-12 13:13:12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郑州一家黄记煌餐厅杯子检出大肠菌群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郑州黄记煌甲申餐厅(有限合伙)使用的1批次杯子,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企查查资料显示,郑州黄记煌甲申餐厅(有限合伙)成立于2019年,大股东为北京黄记煌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99.67%。

山东老字号青食钙奶饼干氧化变质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舞钢市新概念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青岛青食有限公司委托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铁锌钙奶饼干,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65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

据其官网介绍,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轻工行业的重点骨干企业,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饼干十强企业,于2018年3月在新三板正式挂牌。主要生产饼干面食品、花生制品、红小豆制品、巧克力糖果、挂面面粉、休闲食品等六大类100多个品种,“青食”商标先后被认定为“山东老字号”、“中国驰名商标”等。

据报道,青岛食品正在谋求登陆A股。2020年3月3日,青岛食品向青岛证监局提交上市辅导备案材料并获受理,辅导机构为中信证券。6月19日,青岛食品通过青岛证监局的辅导验收。6月22日,青岛食品向证监会提交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招股说明书。6月29日,其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停牌。

购买保健食品请注意!邦成牌钙锌咀嚼片真菌超标,益天健牌钙维生素D软胶囊、德荣牌蜂胶软胶囊不合格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抽检发现,国药控股遵义意通医药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江西樟邦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邦成牌钙锌咀嚼片(生产批号20200312),霉菌和酵母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80CFU/g,标准值为≤50CFU/g。

企查查显示,2017年6月21日和2017年11月15日,江西樟邦药业有限公司曾因未取得保健食品生产许可从事生产经营保健食“邦成辅助降血脂软胶囊”、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被原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2017年11月13日,被樟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80元、罚款人民币30000元,上缴国库。2018年5月7日,被被樟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0000元上缴国库。2020年8月18日,江西樟邦药业有限公司因违反工商行政管理法律、行政法规,有《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第五条第一款第(三)项至第(八)项规定行为之一被樟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2014-2020年间,江西樟邦药业有限公司被列为被执行人9次,历史被执行总金额411470元。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四川一正堂大药房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山东益天健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经销的、山东健康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益天健牌钙维生素D软胶囊”(批号20031301),维生素D3(以胆钙化醇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07μ g/粒,标准值为1.84~ 3.57μ g/粒 。

企查查显示,2018-2020年间,山东健康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被列为被执行人16次,历史被执行总金额8174711元。法人代表刘守田被限制高消费5次。

标称由上海星月蜂产品有限公司经销的、四川德元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德荣牌蜂胶软胶囊”(批号190502),装量差异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企查查显示,2018年3月27日,四川德元药业集团因生产藿香正气水无批生产、设备使用、成品检验记录等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行为被内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警告并处罚款127200元。2018年3月21日,四川德元药业集团被内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没收销售劣药大黄碳酸氢钠片的违法所得17640元、没收销售劣药复方丹参片的违法所得36480元,共计54120元;处劣药大黄碳酸氢钠片、复方丹参片货值金额54146.1元的1倍罚款54146.1元。

金牛区兴宇超保健用品商行销售的、标称由江西林丰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林丰牌维D钙片”(批号20190103),重量差异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标称由西藏自治区能源研究示范中心委托四川省康达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雪灵芝营养液”(批号200501),pH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6.45,标准值为4.0~6.0。

香港木板屋食品公司再被通报两批次燕麦霉菌超标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西亚和美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固始丽宝广场销售的标称香港木板屋食品有限公司委托南京创雅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奇亚籽红豆燕麦,霉菌检出值为210CFU/g、190CFU/g、80CFU/g、130CFU/g、6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超过102CFU/g 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50CFU/g。

经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21期)显示,无锡市江阴市良辰吉麦隆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香港木板屋食品有限公司委托南京创雅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藏黑综合水果坚果燕麦(方便食品),霉菌检测值为90CFU/g,150CFU/g,65CFU/g,110CFU/g,65CFU/g,标准规定为n=5,c=2,m=50CFU/g,M=10²CFU/g。

另外根据2020年7月14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17期),标称香港木板屋食品有限公司委托南京创雅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酸奶颗粒水果坚果燕麦(方便食品)、藏黑燕麦水果坚果(方便食品)均检出霉菌超标。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不合格食品处置情况的公告(2020年第8期)》,针对受香港木板屋食品有限公司委托,南京创雅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不合格食品的行为,当地监管部门正在调查处置中。

家乐福所售月饼防腐剂超标

家乐福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天津市永发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双井店经营的盛和祥京式红豆沙月饼(生产日期2020年8月5日,规格型号50克/袋),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出值为0.843g/kg,标准值为≤0.5 g/kg。

北京华联综超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抽检发现,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贵阳第四分公司销售的鲈鱼,恩诺沙星检测值为895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

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天柱分公司销售的菠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72mg/kg,标准值为≤0.1mg/kg。

大商新玛特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大商股份鸡西新玛特广益街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重庆市选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土”牌野山椒土鸡爪(生产日期2020年4月11日),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8×105;1.8×105;3.0×105;4.0×105;3.6×105(CFU/g);标准值为n=5,c=2,m=104,M=105(CFU/g)。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