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妙可蓝多实控人所持股份质押比例已超80%

发布时间:2020-10-29 08:54:42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阎侠

10月28日,有着“奶酪第一股”之称的妙可蓝多披露了其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2020年前三季度,妙可蓝多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8.76亿元,同比增长61.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284.47万元,同比增长34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3943.05万元,同比增长247.93%。

妙可蓝多表示,其营收大增的主要原因为奶酪产品的销量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财报显示,妙可蓝多1月至9月的奶酪营收约为13.43亿元。贝壳财经记者注意到,妙可蓝多的第一大股东为柴琇,持有上市公司7610.36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8.59%,柴琇的一致行动人吉林东秀商贸有限公司(“东秀商贸”)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528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1.29%,柴琇及其一致行动人东秀商贸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8138.36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9.88%。

柴琇为妙可蓝多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在其所持股份中,7200万股处于质押状态,占其合计所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88.47%,占妙可蓝多总股本的17.59%。妙可蓝多称:柴琇女士目前存在较高比例的股份质押,质押融资主要用于广泽投资补充流动资金。柴琇资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内。后续如出现平仓预警,柴琇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提前还款等措施应对。此外,柴琇将加快资金回笼,尽最大努力降低质押融资金额,合理控制质押比例。

3月24日,妙可蓝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向吉林省东秀实业有限公司(简称“东秀实业”)和蒙牛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89000万元。根据公告可知,如发行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数量为 58707123 股,则东秀实业的认购数量为37928759股,认购价款为57500万元;蒙牛的认购数量为20778364股,认购价款为31500万元。5个月后,妙可蓝多于8月24日发布公告称,终止前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并撤回申请文件。

8月24日,妙可蓝多又发布了新的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相比于上次,拟募集资金的金额和发行对象均有所变化。“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7500万元,发行股票数量为不超过16335227股,未超过本次发行前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0%,拟全部由广讯投资认购。”妙可蓝多表示。

同时,本次募资的募投项目与之前也有所不同,此前的募投项目为:妙可蓝多上海第二工厂改扩建项目、吉林中新食品区奶酪加工建设项目、广泽乳业特色乳品产业升级改造项目。最新预案的募投项目为:年加工 27000 吨乳制品项目、吉林中新食品区奶酪加工建设项目。另外,这次定增方案也使得妙可蓝多实控人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进一步加强。

假设按发行数量上限1633.52万股计算,本次发行完成后,柴琇将直接持有上市公司7610.36万股股份、直接持有17.88%股权,通过其控制的下属公司东秀商贸和广讯投资间接持有上市公司2161.52万股股份、间接持有上市公司5.08%股权;柴琇通过直接及间接合计持有上市公司22.96%股权。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