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品行业动态:洋河股份“双品牌”战略成效凸显,涪陵榨菜股价闪崩

发布时间:2020-10-26 15:54:5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大牛股涪陵榨菜股价闪崩,或与业绩增速放缓有关

10月23日,涪陵榨菜跌停收盘,股价报收44.32元/股,单日跌幅为9.99%,总市值一日蒸发约38.84亿元。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涪陵榨菜今日股价闪崩,或与其Q3业绩增速放缓有关。

根据涪陵榨菜披露的今年三季报,涪陵榨菜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为6亿元,同比增长15.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亿元,同比增长3.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2亿元,同比增长3.79%。

而在今年上半年,涪陵榨菜的业绩增速喜人。今年上半年,涪陵榨菜实现营业收入约11.98亿元,同比增长10.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04亿元,同比增长28.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3.94亿元,同比增长26.42%。

洋河股份“双品牌”战略成效凸显,业绩重回强劲增长期

10月21日晚,洋河股份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第三季度营收54.85亿元,同比增长7.57%,净利润17.85亿元,同比增长14.07%,另外根据报告显示,在第三季度业绩的强劲带动下,洋河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润总额达到71.86亿元,同比增长0.55%。

业内人士分析称,白酒市场一季度停摆,二季度淡季,三季度去库存,四季度回暖,这是中国名优白酒市场的整体走势。而洋河在完成了资源重构以及渠道梳理后,依托“梦之蓝M6+”强势回归,积蓄已久的强劲势能将持续释放。

贵州茅台前三季度营收超672亿,国内经销商再减342家

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茅台”)10月25日发布第三季度报告显示,从2020年1月至9月,贵州茅台实现营业收入672.15亿元,同比增长10.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338.27亿元,同比增长11.07%。

近年来,贵州茅台一方面加大对系列酒以及集团成员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期望借此逐步降低对茅台酒单一产品的依赖,增强营收来源的多元化。另一方面,贵州茅台还不断加大对终端市场的管控力度,通过减少经销商数量,增强商超等直销渠道搭建等方式,来扭转居高不下的茅台酒价格乱象。

从三季报数据中也能看到,贵州茅台依然在大幅缩减经销商,年初至报告期末减少了342家。对此贵州茅台解释是为了进一步优化营销网络布局,提升经销商的整体实力。

张裕A前三季度净利润下降45.5%,将开发张裕绿城小镇

10月23日,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张裕A”)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称,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93亿元,同比下降3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3亿元,同比下降45.5%,基本每股收益为0.59元,同比下降45.37%。

值得注意的是,张裕A前三季度应收账款下降38.34%,对此,张裕A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产品销量下降,营销活动减少。同时,由于预付原材采购款下降致公司预付款项期末较期初减少67.38%。

张裕A还发布关于与“山东绿城”等公司设立合资公司的公告。据公告显示,张裕A、山东绿城投资置业有限公司与中国川海建设有限公司拟签署《合作协议》,合资设立烟台张裕绿城小镇开发有限公司,对“张裕绿城小镇”项目所有业务进行经营和运作。

ST中葡前三季度营收降60.52%,同比由盈转亏

10月23日,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称,前三季度营收下滑60.52%至6518.19万元,同比由盈转亏,净亏损3704.92万元。除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下滑外,ST中葡还面临着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股权被100%冻结等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ST中葡为新疆小产区生态葡园建设企业,旗下拥有尼雅、西域、新天等多个国内葡萄酒品牌。1997年,其前身新天国际上市,控股股东为中信国安集团,但由于受进口葡萄酒冲击和自身管理体制等因素的影响,截至2018年,ST中葡扣非净利润已连续14年为负。

2019年,ST中葡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491.94万元。然而,2020年,受疫情影响,ST中葡收入再次大幅下降。

西安饮食前三季度净亏损约8223万元

10月19日晚,西安饮食发布今年三季度业绩公告,前三季度西安饮食营收约2.40亿元,同比下降39.11%;净亏损约8223万元,同比下降247.23%;基本每股收益-0.1648元,同比下降246.95%。

今年三季度,西安饮食营业收入1.1亿元,同比减少15.9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12亿元,同比下降71.38%。

牧原股份Q3日赚过亿,今年以来借款增加近200亿

10月19日晚间,牧原股份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出炉。2020年前三季度,牧原股份实现营业收入约391.65亿元,同比增长233.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09.88亿元,同比增长1413.28%。

截至2020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牧原股份借款余额为307.59亿元,较2019年末增加195.35亿元,占2019年末净资产的61.6%。

牧原股份表示2020年前三季度生猪销售量与生猪价格同比大幅增加是导致同期经营业绩大幅上升的主要原因。

圣农发展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33.23%

10月19日,圣农发展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今年前三季度,圣农发展共实现营业收入99.5亿元,同比下降3.5%;实现净利润18.06亿元,同比下降33.23%。圣农发展称,业绩波动主要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餐饮行业需求下降,鸡肉价格低迷。

达能第三季度销售收入超58亿欧元,中国饮料业务降幅收窄

10月19日晚间,达能发布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销售收入达58.21亿欧元,同比下降2.5%。据达能方面介绍,因户外消费需求的部分复苏和市场份额的提升,欧洲和中国饮用水和饮料业务的销售降幅收窄,同比下滑约10%。因去年同期基数过高,达能中国奶粉业务出现两位数下滑。这导致全球特殊营养销售收入在第三季度下降5.7%,其中销量和销售额均下降约2.9%。

雪印乳业3个月内两次召回问题产品,日本奶粉在华难生根

近期,日本乳业巨头雪印乳业株式会社对40万罐婴儿配方液奶产品启动召回,引起社会关注。而在不到3个月前,由于产品包装盖存在密闭不严风险,雪印乳业刚刚对旗下3个批次的“恵 megumi”酸奶完成召回。

目前海外代购销售的多为港版、澳洲产及日本产“雪印”配方奶粉,尚未发现召回产品。业内人士认为,配方液奶产品在我国接受程度较低,因此涉事产品通过代购渠道进入国内的概率较小。而由于长期“水土不服”,日本奶粉难在中国市场生根。

老干妈1款辣椒酱因存在骨头碎片在澳大利亚被召回,称正内部核查

澳新食品标准局(FSANZ)日前发布一则召回通告称,因产品存在骨头碎片,食品公司Auxico (Perth) Pty Ltd正在召回一款老干妈辣椒酱。

据通告,召回产品为原产自中国的老干妈风味鸡油辣椒280g装,保质期到2021年6月26日。产品在西澳大利亚州的独立食品零售店销售。澳新食品标准局建议消费者不要食用上述产品,可以将产品退回购买地点获取全额退款。

10月20日下午,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正在对此事进行内部核查。

雀巢三季报:惠氏奶粉中国销售萎缩,银鹭审查或于明年初完成

10月21日,雀巢集团发布2020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其销售额为619.12亿瑞郎,有机增长3.5%,其中第三季度有机增长提升至4.9%。在中国市场,雀巢旗下惠氏婴幼儿奶粉销售继续萎缩,对中国银鹭花生牛奶、罐装八宝粥业务的战略审查顺利进行,预计将于2021年初完成。

养元饮品前三季度业绩下滑超三成

10月21日,六个核桃母公司养元饮品发布2020年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养元饮品营收为30.19亿元,同比下滑38.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68亿元,同比下滑32.48%。

德国喜宝奶粉被香港食安中心要求停售

香港食安中心10月15日发布的“违规样本检测结果”报告显示,喜宝有机双益婴儿奶粉(原产地德国,净重800克)中L-肉碱含量实际检测结果为每100克含15毫克,而产品标签标示为每100克含26.1毫克,严重不符产品标示。目前,香港食安中心已经呼吁有关商户停售受影响产品的有关批次。

几个月前,喜宝刚被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判决“修改广告用语”。据悉,喜宝奶粉的宣传语为“您的孩子比成年人更需要维生素D,Hipp Kindermilch Combiotik(喜宝旗下一款儿童奶粉)保证儿童能获得三份以上的钙和七份以上的维生素D”,这被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认为是过度宣传。对此,喜宝中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喜宝已经提起上诉,产品正常销售。

澳洲奶粉代购“凉凉”,外资奶粉企业业绩多受影响

据ABC News(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受疫情导致的边境关闭、入境人数减少等影响,澳洲奶粉代购受到冲击,约有30%的代购专卖店关闭。有业内人士预测,由于前期澳洲私人代购有大量的囤货、抛售现象,如果问题持续下去,则当地奶粉价格体系将受到影响。

从全球范围来看,受跨境购渠道下滑等影响,多家外资奶粉企业在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的业绩均有所下滑。

南方黑芝麻收问询函,需说明控股股东高比例质押问题

10月22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就南方黑芝麻半年报相关问题下发问询函,其中针对控股股东黑五类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韦清文、李汉朝、李汉荣和李玉琦高比例质押持股问题,深交所要求南方黑芝麻说明质押资金融资用途。

深交所要求南方黑芝麻详细说明广告资源费期末账面余额的主要构成,重点说明与同行同路相关的广告服务进展情况,详细说明截至目前预付同行同路广告款相关资金占用事项的整改进展。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