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云南大姚汇源蜂业野坝子蜂蜜——一份来自楚雄原生态的礼物

发布时间:2020-10-30 16:53:54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提到云南,很多人第一反应:原生态、七彩云南、彩云之南。那么问题来了,云南有什么原生态的礼物?民以食为天,云南有什么原生态的食物?答案就是蜂蜜——野坝子蜂蜜。

野坝子,别名野拔子、野巴子、皱叶香薷、野香薷,生长在海拔1300-2800米的草坡地,世界上唯一出产于中国云南的冬季野生蜜源植物。唇形科,香薷属,多年生灌木。

野坝子为云南少数名族传统野生草药,《云南中草药选》中记载了野坝子性味辛、苦、凉,野坝子蜂蜜中含野坝子植物特有的药理成分,具有独特的野坝子花香味。该蜜与野坝子植物一样具有清热解毒,消食化积,止血止痛。去除伤风感冒,消化不良,消除腹痛腹胀,痢疾,鼻衄,咳血,风湿关节痛,外伤出血,烂疮,蛇咬伤等多种功效。是一种独特的药蜜。

大姚野坝子蜂蜜采于野生植物野坝子的花蜜。白色至琥珀色,蜜中具有野坝子花独特香味,味美甘甜,极易结晶,结晶后呈乳白色,因质地坚硬,故有“云南硬蜜”之称。

大姚汇源蜂业食品有限公司创建于2004年,位于云南省楚雄州大姚县,是核桃、蜂蜜、花粉、蜂胶囊等产品专业生产加工的公司,拥有完整、科学的质量管理体系。大姚汇源蜂业多年来一直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诚信、实力和产品质量获得业界的高度认可同时也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信赖与支持。

公司产品采用目前最先进的自动化程度很高的成套设备,把本地特有的野坝子蜂蜜浓缩后可保持原有香味。

“蜻蛉”牌野坝子蜂蜜曾荣获“2001年第六届云南省消费者喜爱商标称号”; 2002年被楚雄州工商行政管理局评为“先进私营企业”同时荣获“中国广州国际食品博览会名牌产品”;2013年被认定为“中国AAA级信用企业”;2014年“蜻蛉”商标被认定为“楚雄州知名商标”;2015年被认定为“云南省著名商标”,同年公司被云南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云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2016年被云南省设备监理协会列为“AAAAA级单位”,同年被云南省诚信企业协会评选为“云南省诚信企业百强引领单位”;2017年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州级重点龙头企业”又被楚雄州工业和技术化委员会认定为“企业技术中心”。

严格检测检验保食品质量安全

大姚汇源蜂业自成立以来,立足高起点,追逐行业领域的前沿科技,建设完善的蜂制品化验室,拥有冷却水设备、温度量度器、蜂蜜溶化设施、真空冷冻干燥机、培养箱等各种专业的检测设备,能满足国家标准的蜂产品检验需求。为了确保蜂蜜的质量,从生产到市场销售的各个环节都加强了质量的检测工作,对蜂农和基层的收购人员进行适当的技术培训,从源头抓起,不让不合格蜂蜜流入市场。

大姚汇源蜂业在蜜源的挑选以及蜂产品的加工方面有着比较严格的准则,每一个流程都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执行,既确保蜂蜜原料的品质,同时又能分辨有毒的蜂蜜,在处理过程中既保存了蜂蜜的营养成分又安全放心,让消费者吃上放心的好蜂蜜!

大姚汇源蜂业勇扛社会责任,带动农户增收

大姚汇源蜂业带领扶持大姚县蜂户开展健康养殖,由公司提供蜂蜜养殖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以公平合理的价格收购农户养殖的蜂蜜,然后加工销售。公司现有订单蜂农60余户,年户均带动增收2350元,为大姚县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大爱无痕 致富不忘助学

大爱无痕,大姚汇源蜂业法人代表白惠芸致富不忘助学,情系贫困学生。

2014年12月14日,她引领1N119爱心团队筹集资金、帮助大姚铁锁乡拉巴小学建盖教学楼,当天以公司名义捐赠现金5万元,又以个人名义捐赠现金2万元,在她的带动下以及团队每个成员的努力下,共筹集资金60多万元;随后,她又把1N121爱心团队带进大姚,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共筹集资金30万元,所捐款项全部用于桂花乡马茨小学建盖宿舍楼使用。

2018年,白惠芸又陆续捐资13万元建校,为大姚教育事业做贡献,荣获楚雄州捐资助学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