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德亚脱脂牛奶因包装不合格被拒入境,曾因“洋代工”受争议

发布时间:2021-02-23 17:32:22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期,海关总署发布2021年1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2021年1月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食品184批次。

其中,进口自德国的HOCHWALD FOODS GMBH生产的1批次84千克德亚脱脂牛奶,因包装不合格被拒入境。

据了解,德亚为品渥食品旗下乳品品牌,其“洋代工”模式一直遭受争议。

早在前几年,网友爆料称,到处宣传是“德国进口品牌”德亚牛奶在德国的电商平台和超市里都找不到。

央视《聚焦三农》节目曾探访发现,德亚牛奶在国内超市销售时,被放在了“进口食品区”,无论顾客还是售货员,都对这款牛奶的“德国身份”深信不疑。

但实际上,“德亚weidendorf”商标虽已在德国注册,但持有人却是品渥食品子公司品利(上海)食品有限公司,产品的确由德国当地工厂代加工,进行贴牌生产,属于“洋代工”。

品渥食品对此解释:自有品牌产品是指品牌中文商标与英文商标均为公司持有的产品,该类型产品由公司自主进行市场需求调研,与供应商合作开发,并由国外优质供应商进行生产,由公司在国内进行品牌推广及渠道建设从而实现最终销售。

尽管德亚品牌的确在海外生产,也的确是德国进口产品,但由于品渥食品此前为德亚牛奶过度造势,仍然对消费者产生了一定的误导,德亚品牌形象也由此受到一定损失。

而且,行业人士分析称,此前德亚牛奶抓住了‘进口牛奶’的风口期,抢占了‘进口牛奶’的品牌先发优势,随着国内乳企的品质提升和品牌重塑,以及大量进口牛奶品牌的涌入,德亚牛奶的品牌先发优势正在削弱。

日前,品渥食品发布了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0至1.46亿元,同比增长31.40%-47.57%,可见品渥食品自上市以来仍然保持了高速增长,但品渥食品未来不可避免地要直面食品安全问题、盈利能力问题、品牌问题等重重困难。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