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北京链家要开便利店布局社区生鲜?澄清称实为探索社区便民服务

发布时间:2021-03-18 10:21:30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欧阳晓娟

据天眼查显示,近日链家关联公司经营范围新增水果、蔬菜,还有消息称,链家将继开便利店后布局社区生鲜店。3月17日,北京链家内部人士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开便利店实为误读,实际上是链家在现有门店里探索社区便民服务功能,包括便利店、共享空间、医药、打印店等业务,仅在北京试点,目前已在8家门店落地,暂无全国布局规划。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链家社区便利店在北京低调开业,出售饮料、零食、方便食品、米油、蛋奶、纸巾等。3月17日,北京链家内部人士回应新京报记者表示,大家对这个消息有误解,链家并不是开便利店,而是在现有的中介门店里开辟了一个空间,使用自助结账的模式销售饮料、食品等便民产品。目前,该模式已在北京8家链家门店落地,今年计划落地100家左右,初步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开设500家。对方表示,“这个共享空间的核心是’便民’,除了‘便利店’以外,未来还会根据周边情况,在门店设立共享会客厅、打印店、接收快递等功能空间。”

3月17日,新京报记者搜索天眼查APP发现,链家关联公司北京链家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中新增了“新鲜水果、新鲜蔬菜”。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不久前,该公司经营范围曾新增了食品、药品销售等业务,具体包括销售日用品、I类医疗器械;承办展览展示活动;会议服务;销售食品;零售药品等。

实际上,近年来链家一直在探索如何深入社区。此前曾有消息称,“链家社区生活”小程序将上线,包含整合社区公告、云打印、房屋估价、社区服务站等多个功能板块。3月17日,新京报记者搜索发现,该程序目前并未上线。

对于链家此次的门店空间探索,北京链家总经理李峰岩曾表示,“链家内部对于做社区便利店的逻辑和认知,是希望将店面最有价值的面积跟社区的老百姓做共享,我们相信未来社区居民有一些房产需求也会第一时间想到我们。”

业内指出,链家基于房产中介门店探索社区功能的计划已逐步启动。此次经营范畴新增水果蔬菜,不排除链家门店社区便民空间将采用“便利店+医药+生鲜”的模式。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