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饮品

助力白酒健康化 威门石斛水亮相“酱酒之心”主题展

发布时间:2021-04-06 10:13:52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4月3日,由云酒传媒发起的“酱酒之心”主题展在成都世外桃源酒店成功举办。作为与春糖同期举办的另一大酒类盛会,本次展会与国内17家酒类行业机构、协会达成战略合作,签约入驻百余家主流酱酒品牌,为实力企业搭建起了与经销商、消费者互动交流的平台。

在活动现场,贵州威门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威门药业“)携旗下威门石斛水首次亮相本次展会,聚集万千与会者的目光。作为“白酒好伴侣”,威门石斛水以其补水养胃之功效获得了众多饮酒爱好者的青睐与肯定,而在“酱酒之心”主题展活动舞台上,威门石斛水与众多知名酱酒品牌隔空“相伴”,于白酒健康化时代,助力消费者以更健康的方式饮用好酒。

以“酱心”映匠心 威门石斛水参展“酱酒之心”主题展

走进超6000平米的“酱酒之心”主题展展区,各大知名酱酒参展商鳞次栉比,在酱酒扑鼻香气烘托之下,酱酒产业的朝阳氛围充分流露。据了解,经过短短四年多的快速发展,酱酒以7%的行业占比实现了42.7%的行业利润。速度之快,热度之高,预示着“酱酒时代”正在加速到来,这是全体酱酒人齐心协力的结果。

从只为酿一瓶好酒,到不断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酱酒人用心酿酒、服务消费者的初心从未改变。而在倡导白酒健康化的新时代,面对消费者健康饮酒的核心诉求,白酒企业在自身产品转型升级的同时,也需要一位酒桌、餐桌上的“亲密伙伴”,让饮者尽兴更健康。

遍观“酱酒之心”展会,在威门药业展台亮相的威门石斛水,为广大饮酒爱好者书写了“以更健康方式饮酒”的最佳答卷。威门石斛水水体颜色呈淡淡的黄色,为植物本色,无浑浊的特质也与高年份的酱香型白酒相仿,水体中起主要作用的成分就是石斛粗多糖,长期饮用可以达到一定的养生功效。

如果说“酱酒之心”主题展彰显了酱酒的“酱心”,那么作为“白酒好伴侣”,威门石斛水同样也是一款“匠心”之作。

据了解,威门石斛水的核心原料为铁皮石斛,是我国二级保护珍稀濒危植物,在医学典籍中有“九大仙草之首”美誉。经过现代科学的研究证明,铁皮石斛里的石斛多糖等多种有效成分可以增加体内T细胞和B细胞的活力,从而提高身体免疫力。同时,铁皮石斛还具有一定的养胃功效,经常胃部不适的人群,长期饮用可得到一定缓解和改善。

而威门药业在威门石斛水的研发上,采用了现代科技技术,经威门全资子公司“贵州同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独有的生物发酵工艺精提而成,最大化保证了石斛有效成分的提取及对活性成分的保留,开创了铁皮石斛由“食用”到“饮用”的全新方式。

借助铁皮石斛的有益功效,威门石斛水成为了饮用高端酱酒时的实用伴侣:喝酒前饮用,则补水养胃;开怀畅饮时佐酒饮用,则可稀释酒精,减少刺激;饮酒后饮用,更可缓解酒后不适。

借“酱酒之心”发酵 威门石斛水传递丰富价值“内涵”

自2016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发布后,“健康中国”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全国范围内迅速掀起了“大健康”热潮,同时也为各行各业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个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新兴产业,大健康产业是未来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

自成立以来,威门药业始终秉承“扬国药之威,铸健康之门”的企业宗旨,“诚信仁爱”的经营理念,以“一体两翼一支撑”协同发展为主战略,以“健康中国、美丽中国”为目标,大力发展以中医药为核心的大健康产业。目前,威门药业已成为一家集种植、科研、生产、销售中成药、直接口服的中药饮片、保健品、功能食品的企业集团。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贵州省重点龙头企业,拥有国家授权的专利42项,先后荣获各级政府及部门颁发的奖项共计近200项。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者健康意识的增强,大健康理念开始向白酒领域延伸。经过疫情的洗礼,“健康生活”成为消费者最真实的生活感悟,大众对于健康越来越重视,“饮健康酒、健康饮酒”也成为酒类消费者的普遍共识。

白酒转型健康的新时代来临之际,酱酒已屹立于白酒鳌头,川贵地区作为酱酒的黄金地带,其地利优势也愈加明显。而坚持发展大健康产业的威门药业,在川贵酱酒文化的熏陶之下茁壮成长,由此孕育而成的“白酒好伴侣”威门石斛水具备了如高端酱酒般的丰富价值“内涵”。

对于处在健康转型期的白酒品牌而言,威门石斛水与白酒健康化理念的“一拍即合”,共同推动了健康饮酒理念的落地;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威门石斛水的补水养胃功效,淡化了饮酒期间一系列不良体验的同时,更有助于改善胃部不适,令小酌更尽兴;最重要的,对于威门药业自身而言,威门石斛水助力威门药业从传统医药领域成功出圈,并开创了铁皮石斛类快消饮品的先河,为企业开辟了全新的发展空间。

威门石斛水登台“酱酒之心”主题展,与百余酱酒企业共舞,以伙伴之“酱心”映品牌之匠心,将产品“白酒好伴侣”的价值充分呈现。业内人士表示:“威门石斛水与酱酒企业为伴,所传递的丰富价值‘内涵’,将借助‘酱酒之心’主题展的发酵,获得更多白酒行业伙伴的共鸣,并被广大饮酒爱好者感知与接受。”

责任编辑:陈思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