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品行业动态:椰树集团涉嫌发布违法广告被立案调查 喜茶否认赴港上市

发布时间:2021-04-06 14:59:20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物美麦德龙拟合并上市

3月29日,物美科技向香港联交所正式递交上市申请。根据招股书披露,物美科技本次上市范围包括物美超市业务和去年收购的麦德龙中德合资公司股权,物美创始人张文中将出任上市公司董事长。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物美方面二度登陆港交所。2003年,物美旗下物美商业在联交所创业板上市,并于2011年成功从创业板转主板上市,成为第一家在港上市的内地民营零售企业。2015年10月20日,物美商业宣布将实现私有化,正式退市。

达利食品去年营收209.62亿元,上市6年来首次下滑

3月29日,达利食品发布财报显示,2020年达利食品营收为209.62亿元,同比下滑1.9%;毛利为82.4亿元,同比下滑3%。这是达利食品自2015年上市以来首次出现营收下滑,2015年-2019年,其营收增速分别为13.23%、5.79%、10.97%、5.38%、2.45%。

仙坛股份2020年净利润下降64.77%

3月29日晚,仙坛股份发布2020年年报,去年实现营业收入约31.88亿元,同比下降9.77%;实现净利润约3.53亿元,同比下降64.77%。

仙坛股份指出,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的原因在于,疫情背景下,企业和学校的复工复学以及下游客户的经营受到影响,导致报告期内终端消费需求尚未恢复到正常水平,白羽肉鸡行业景气度下降,仙坛股份鸡肉产品销售价格同比下降,导致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及净利润较上年度大幅下降。

绿茶餐厅IPO:2020年亏损超5000万 翻台率连降两年

3月29日,绿茶餐厅在港交所提交招股书。招股书显示,2018年、2019年、2020年,绿茶餐厅的收入分别为13.12亿元,17.36亿元、15.69亿元;期内利润分别为4440.1万元、1.06亿元、-5526.2万元;翻台率分别为3.48次/日、3.34次/日、2.62次/日,连续两年下滑,2020年其翻台率已较2018年下滑24.71%。

原料奶“手慢无”?乳协发文叫停各地“抢奶大战”

随着销售旺季的到来,各地“抢奶大战”不断升级。3月29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发布《关于坚决制止高价抢奶行为的通知》,要求会员单位执行各地制定的原料奶收购指导价,不抢奶、不降质、不压价、不抬价。

事实上,2008年发生的“三聚氰胺事件”正是因为争抢奶源所致。对此,乳协在通知中指出:“要认真汲取‘三聚氰胺’事件的沉痛教训,维护好来之不易的好形势,坚决制止高价抢奶的行为。”

恒顺醋业去年实现净利润3.15亿元,同比下降3.01%

3月30日,江苏恒顺醋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年报显示,其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0.14亿元,同比增长9.94%,净利润为3.15亿元,同比下降3.01%。其中,调味品实现收入19.39亿元,同比增长12.76%。

值得注意的是,在恒顺醋业年报现金流中,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是3001.28万元,同比增加1435.84 %。对此,恒顺醋业称主要系本期归还融资性资金往来及母公司收购子公司少数股东权所致 。

喜茶否认赴港上市 创始人称今年内无上市计划

3月30日晚间,有消息称喜茶正式启动赴港上市的手续,中金瑞银已为其安排管理层路演。对于上述说法,喜茶创始人聂云宸在微信朋友圈紧急辟谣表示,今年喜茶没有任何上市计划。

庄园牧场净利减少近八成,子公司东方乳业连续两年未完成业绩承诺

3月30日,庄园牧场发布2020年财报,显示其营收约为7.4亿元,同比减少9.06%;净利润为1045.35万元,同比减少79.63%;子公司东方乳业连续两年未完成业绩承诺,庄园牧场为此进行了997.12 万元的减值准备。

庄园牧场表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各项经营目标形成了巨大挑战。从产品类别来看,庄园牧场发酵乳、调制乳、含乳饮料及其他乳制品,营收分别减少30.63%、4.45%、26.34%、88.76%。其中,发酵乳、调制乳全年营收占比较大,分别为24%、36.13%。相比之下,公司灭菌乳、巴氏杀菌乳营收分别增长8.28%、21.39%。

贵州茅台拿出一半盈利分红

3月31日,贵州茅台披露2020年年报,公司去年全年净利润为466.97亿元,同比增长13.33%;同时拟10派192.93元,共分配利润242.36亿元,创下公司上市以来最大的分红金额。

据贵州茅台2020年年报披露,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979.93 亿元,同比增长 10.29%;其中酒类收入 948.22 亿元,同比增长 11.1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466.97 亿元,同比增长 13.33%。

椰树集团涉嫌发布违法广告被立案调查

海南省市场监管局日前依法对椰树集团海南椰汁饮料有限公司发布涉嫌违法广告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据悉,3月25日,椰树集团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椰树集团培养正、副总经理学校再招生!!!专业不限只要懂写作,入学就有车、有房、有高薪、肯定有美女帅哥追”等内容的广告,引发社会争议。为此,海南省市场监管局迅速对椰树集团相关负责人进行行政约谈。椰树集团发布的上述广告内容,违反了《广告法》的相关规定,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省市场监管局已于近日依法对椰树集团发布涉嫌违法广告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4月5日下午,椰树集团微博此前置顶的涉事招聘广告和“头铁”的自辩文章,均不再公开显示。

克莉丝汀连亏8年,2020年门店减少99家

克莉丝汀3月31日晚发布2020年财报显示,其收入为4.04亿元,同比减少约26.8%;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为1.1亿元,减亏50.9%。资料显示,克莉丝汀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外资投资烘焙企业之一,于2012年2月在中国香港上市,被称为“烘焙第一股”。自2013年开始,克莉丝汀出现亏损情况,截至2020年已连亏8年,且自2014年下半年起开启关店潮。

蜡笔小新2020年亏损2940万元

3月31日晚,港股上市休闲食品企业蜡笔小新休闲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发布财报显示,2020年收益约5.09亿元,同比增长9%;亏损2940万元,而上年亏损为1.7亿元。

根据财报,2020年,蜡笔小新果冻产品收益为3.842亿元,同比增加10%。其中,来自果冻食品的收益为2.375亿元,同比增长4.6%;果冻饮品的收益为1.467亿元,同比增长20%。甜食产品的收益为1.041亿元,同比下滑1.5%;饮料产品收益下滑33.3%至520万元,主要原因为重心转向推广果冻及冻干产品。

嘉士利去年收入下滑4.7%,饼干曾被检出钠含量高于标示值

3月31日,糖饼生产企业嘉士利发布2020年财报显示,去年嘉士利收入约15.19亿元,同比下滑4.7%;总销量为10.56万吨,较上年同期减少4.3%。值得注意的是,嘉士利超市渠道销售大幅度下滑,相关收入由3027.6万元下滑至216.3万元。

欲让奶农转移债权给第三方,科迪乳业处理债务手段遭质疑

在新时代奶牛合作社承接科迪乳业6000余万元应付款项后,华北某奶牛场社负责人王先生近期收到一份来自科迪乳业的“债权转让、债务转移协议书”。如果签署这份协议,科迪乳业拖欠王先生的200多万元奶款及相关债权关系,将全部转移至新时代合作社,且科迪乳业承诺支付给他5%的拖欠奶款。

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房玉洲表示,奶农作为债权人有权拒绝科迪乳业进行债务转移,且不受其他奶农(独立法人)是否同意债务转移影响。科迪乳业作为债务人与奶农(债权人)协商转移债权关系时,没有义务向奶农告知债务承接方新时代合作社的资产情况,因此奶农在签署债权转移协议时应核实好信息。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认为,“科迪乳业明显是为了逃废债务,有意识地通过各种方式侵害债权人的权益。”

恒天然完成出售两座牧场,优然牧业接手

4月1日,恒天然宣布以5.52亿新西兰元的现金收益,完成出售山西应县、河北玉田两座全资牧场。公告显示,相关交易已通过中国反垄断审查,买家为内蒙古优然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另一方面,作为恒天然两座牧场的接盘方,优然牧业已于2020年11月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

中炬高新改名“厨邦”遇阻,二股东实控人火炬开发区表态反对

3月31日,有投资者在上证e互动平台提问中炬高新改名是否困难,并说明原因。4月2日,中炬高新回复称,“二股东火炬开发区不同意更名,他们认为改名‘厨邦’虽对于公司经营有帮助,但却忽略了中炬的历史。股东之间仍在沟通协商当中。”

责任编辑:陈思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