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品行业动态:椰树“国宴饮料”商标申请被驳回 肯德基误将消毒水给顾客饮用

发布时间:2021-04-12 15:12:38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一审败诉,椰树“国宴饮料”相关商标申请被驳回

近期椰树集团有限公司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其他一审行政判决书在网上公布,椰树集团申请注册“椰树YeShu Coconut China State Banquet Beverage及图”商标被国家知识产权局驳回后,上诉至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请求法院撤销该决定。在一审中,法院判决支持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决定,驳回椰树集团的诉讼请求。

模式调整还是业态末路?传超级物种重庆多家门店关店

早前曾有消息传出,永辉超市旗下超级物种将关闭全国范围内除福州以外的门店,而重庆或成为首个“调整”的城市。4月6日,记者走访重庆的超级物种发现,多家门店已经关店,仅剩的一家虽尚未关闭,但货架空空如也,入驻的花店也贴出了即将搬迁的通知。

中乳协制止高价抢奶背后:奶源持续紧缺,乳品消费增长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近期下发《关于坚决制止高价抢奶行为的通知》,称一些地区又出现了高价抢奶现象,要求各会员单位履行收奶合同,做到“不抢奶、不降质、不压价、不抬价”。 在业内看来,随着地方政府及下游乳企对奶牛养殖扶持力度的不断加大,乳业上下游的利益联结将更加紧密,未来“抢奶”的难度将越来越大。而“高价抢奶”背后,是我国奶源紧张、乳制品消费的持续增长。

第104届全国糖酒会在成都召开

4月7日-4月9日,第10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召开。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食品酒类行业首个重量级大展,本届全国糖酒会创造了糖酒会历史上的两个新纪录:21.5万平方米,史上展览面积最大的一届糖酒会;4106家展商,史上参展商最多的一届糖酒会。

骏华农牧二股东所持10%股份被法院查封冻结

4月7日,新三板挂牌上游乳企宁夏骏华月牙湖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日前收到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裁定书,裁定查封、冻结被申请人姜岳华在骏华农牧拥有的10%股份,期限为一年。

根据骏华农牧财报,截至2020年底,姜岳华持有骏华农牧10.82%的股份,为公司第二大单一股东,所持股份质押比例为100%。

ST椰岛:撤销股票其他风险警示,证券简称变海南椰岛

4月7日,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股票撤销其他风险警示暨停牌的公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海南椰岛股票将于2021年4月8日停牌1天,2021年4月9日起复牌并撤销其他风险警示,撤销其他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10%,公司证券简称将由“ST椰岛”变更为“海南椰岛”。

老白干:股东佳沃集团减持近96万股,不再是持股5%以上的股东

4月7日,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后持股比例低于5%的提示性公告。2021年4月7日,老白干收到佳沃集团发来的关于《股份减持进展告知函》,佳沃集团于2021年4月7日通过集中竞价减持公司股份959836股。本次减持后,佳沃集团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4486435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4.99999%。

国务院:取消粮食收购资格行政许可 建立粮食经营者信用档案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修订后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自2021年4月15日起施行。修订后的《条例》,重点从6个方面对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粮食流通管理作出规定。一是严格规范政策性粮食经营活动;二是优化监管措施;三是强化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四是防止和减少粮食损失浪费;五是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六是明确监督管理职责。

新时代合作社承接科迪乳业对29名债权人的债务关系

科迪乳业已发布公告称,公司日前与邯郸市京华生态科技养殖有限公司、武城县洪源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等29名债权方签署债权债务关系转让协议,由虞城县新时代奶牛养殖扶贫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承接科迪乳业对外的约5924.41万元债务。

中炬高新股东中山润田再质押782万股

4月8日晚间,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中山润田投资有限公司于4月7日解除质押股份1200万股,并于4月8日再质押781.53万股,本次质押股份占其所持股份的比例为3.94%。

另外,近期“公募一哥”张坤向中炬高新大手笔加仓。根据中炬高新披露的最新股东名单,第四大股东、第五大股东和第七大股东分别为张坤所管的易方达中小盘、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期混合,若以4月7日13时,中炬高新59.74元/股的价格来算,张坤加仓成本约为31.96亿元。

均瑶健康子公司拟以2100万元收购三座山饮品70%股权

均瑶健康4月8日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上海海均瑶天然矿泉水有限公司拟以2100万元收购胡伟、胡星朗持有的湖北三座山饮品有限公司70%股权。收购完成后,均瑶矿泉水将持有目标公司70%的股权,胡伟、胡星朗、英山县杨柳湾镇三门河村村民委员会的持股比例将分别变为15%、5%、10%。

华文食品回应风味小鱼成本上涨,称今年原料预计可控

4月8日晚,华文食品披露近期业绩说明会、路演活动信息。针对风味小鱼成本上涨相关问题,华文食品回应称,成本上涨是受原料鳀鱼干涨价影响,2021年可有效控制。另外,公司拟更名为“劲仔食品”,是为进一步提高品牌知名度及美誉度。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开幕

4月9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川省经济合作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四川省委员会、泸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在泸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酒博会以“举杯中国·品味世界”为主题,为期4天。

本届酒博会发布了《中国酒业“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并举办中国国际酒业发展论坛、智利投资机遇推介会、全国品酒师大赛和“青酌奖”酒类新品评选等活动,同步开展线上直播。

五芳斋完成上市辅导,“粽子第一股”要来了?

据浙江证监局官网信息,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浙江五芳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辅导工作总结材料”,称五芳斋实业通过各方面的运行已基本规范完善,具备发行上市基本条件。如上市成功,五芳斋将成为“粽子第一股”。

杭州贤合庄天花板掉落致顾客受伤,公司及陈赫致歉称全面排查隐患

有顾客日前在杭州一贤合庄火锅用餐时,天花板上的板材突然掉落,导致顾客受伤。4月11日,成都贤合庄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发布致歉声明,称已和顾客达成和解。艺人陈赫也通过微博道歉,表示“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问题绝不姑息”。

苏州肯德基误将消毒水给顾客饮用,合肥、北京门店曾有类似事件

4月11日,江苏苏州一家肯德基“误把消毒水给女孩饮用”登上热搜。误将消毒水给顾客饮用的事件在肯德基餐厅并非首次发生,2006年在安徽合肥、2014年在北京肯德基都曾发生将消毒水与饮料搞混卖给顾客的事件。

责任编辑:陈思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