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安黑榜:因虚假标注保质期标签汉堡王被罚91万 熊猫炼乳再次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发布时间:2021-04-12 15:38:45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被315晚会曝光虚假标注保质期标签,南昌6家汉堡王总计被罚91万

4月6日,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公开一批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其中,曾被2020年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汉堡王南昌6家门店,因员工参与虚假标注保质期标签等,被罚没款总计916504.02元。

据2020年央视315晚会报道,在江西省南昌市汉堡王红谷滩天虹店,记者发现在制作汉堡的过程中,员工煞费心机地操作,就为了少放一片西红柿或一片芝士。此外,记者还发现汉堡王的面包是从外面统一采购来的,在面包外包装上,生产厂家对保质期给出了明确说明。当班经理发现面包到期后,很自然地吩咐员工更换标签。之后,这批过了保质期的面包被陆续拿出来,做成汉堡卖给顾客。即便到了食物容易发霉变质的夏天,保质期照改不误。记者随后又在汉堡王南昌王府井店内发现,不仅仅是过期面包被重新修改保质期再销售,过期的南美风味鸡腿排同样被要求修改标签,延长保质期。

熊猫炼乳再次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海丰县蓝天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山东熊猫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调制加糖炼乳(原味)(生产日期2020/6/5,规格型号185克/支),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为65000;96000;73000;61000;78000CFU/g,标准值为n=5,c=2,m=30000,M=100000CFU/g。

去年,也有1批次熊猫炼乳检出同样问题。

2020年12月23日上海市场监管局发布的2020年第48期省级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显示,上海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鲁班路分公司销售,标称山东熊猫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调制加糖炼乳(原味,185克/支,“熊猫”商标,生产日期:2020/6/6),菌落总数检测值为130000,150000,140000,120000,16000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30000,M=100000(CFU/g)。

对此,熊猫乳品曾表示,涉事产品菌落总数超标主要系第三方运输环节导致,目前公司正在落实相关责任,并对涉事批次产品全部召回。

作为“炼乳第一股”,熊猫乳品近年来一方面收到大额政府补贴,另一方面又陷入了“增收不增利”的境地。股价也自上市一路下滑,目前不及最高点的一半。为摆脱业绩压力,熊猫乳品突入奶酪蓝海市场,并参与茶饮企业供应,但能否破局仍不得而知。

饿了么、美团所售韭菜农残超标 近期两家平台所售海鲜接连被检出镉超标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饿了么平台杰媛生鲜超市(柳城路店)所售韭菜(2021-01-05)腐霉利项目不合格,检出值为9.47mg/kg,标准值为≤0.2mg/kg。

美团网思瑶生鲜所售韭菜(2021-01-07)多菌灵项目不合格,检出值为14mg/kg,标准值为≤2mg/kg。

近期,饿了么、美团等电商平台所售海鲜接连被检出镉超标。

河南旷华食品饼干再次被检出氧化变质 近半年已有4批次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2批次河南省旷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饼干被检出过氧化值超标。

渝北区煜明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河南省旷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无蔗糖梳打黑芝麻饼干(生产日期2020-04-18,规格型号306克/包),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为0.44g/100g,标准值为≤0.25 g/100g。

云阳县凤鸣镇许明学副食经营部销售的、标称河南省旷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无蔗糖蔬菜饼(酥性饼干)(生产日期2020-08-01),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为0.41 g/100g,标准值为≤0.25 g/100g。

不久前,2021年4月1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13期)显示1批次旷华饼干过氧化值超标。

另外,在2020年11月11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3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通告〔2020〕106号)中也有1批次旷华饼干过氧化值超标。

安徽黑娃食品生产的瓜子氧化变质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郑州宏丽来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安徽艺凡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委托安徽黑娃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原味香瓜子(生产日期2020-10-19),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1.3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80g/100g。

据其官网,安徽黑娃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专注于炒货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花生、杏仁、山核桃、松子、开心果、腰果等八大系列,共计30多个单品,各类坚果炒货年生产能力达5万吨。

另据企查查信息,安徽艺凡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黑娃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监事均为魏明连,其在两家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40%和49.90%。

河南维新生态农业公司所产虫草蛋检出禁用抗生素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郑州市河南佰家喜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来自河南维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1批次艾格达虫草蛋,甲硝唑检出值为124.2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据公司官网,河南维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发展生态养殖,实行“草鸡放养农场模式”。公司表示所有产蛋土鸡饲料均为粗粮,外加野外虫草和自家农作物,绝不含人工合成抗生素、激素。

责任编辑:陈思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