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海南椰岛回复上交所问询: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发布时间:2021-05-12 10:25:29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薛晨

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椰岛”)5月11日发布公告,回应上海证券交易所4月26日发来的《2020年年度报告的信息披露监管问询函》。海南椰岛在回复中就未能完成换届选举、公司目前的实际控制权等问题进行了说明。

对于迟至今日未能完成换届选举工作的原因,海南椰岛称,截至目前公司实际控制人王贵海与东方君盛始终未能就公司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候选人推荐达成一致意见。

东方君盛称已在2019年6月将其持有海南椰岛20.84%股份的表决权委托给了王贵海,并约定了王贵海作为股权表决权受托方向海南椰岛推荐新一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标准。但王贵海推荐的部分董事候选人不具有酒业管理经验,更不是酒业行业内的专业管理人才,表决权委托持续期间,相应的股东资源亦未能顺利兑现,迄今,王贵海也未能推荐符合双方约定的董事候选人。

而王贵海则称其本人在作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期间,就上市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的换届工作进行了积极推动和督促,但是,由于主要股东之间就董事候选人的人选,多次磋商后尚未形成一致意见,为保障海南椰岛可持续性稳定经营,由海南椰岛第七届董事会、监事会依法合规履行职责,董事会及监事会换届事宜暂无明确时间安排。

至于海南椰岛的实际控制权状态问题,海南椰岛在回复中表示,截至目前东方君盛与王贵海签署的《表决权委托协议》仍然有效,王贵海通过受托东方君盛表决权及其控制的海南红棉投资有限公司与一致行动人田高翔合计持有的公司股份表决权10649187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76%,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王贵海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东方君盛则回应称,目前该公司持有海南椰岛20.84%股权处于质押、冻结或轮候冻结状态,但暂未对其持股变化产生影响。同时东方君盛持有的海南椰岛20.84%股权表决权尚处于委托状态,东方君盛认可海南椰岛对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的披露事实,关于海南椰岛实际控制权,东方君盛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责任编辑:陈思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