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安黑榜:合生元可贝思羊奶粉维生素A不合格,被罚没合计48万余;福旺家食用油再次检出增香剂

发布时间:2021-05-24 15:56:28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合生元进口的可贝思羊奶粉维生素A不合格被罚没合计48万余元

根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110号),健合(中国)有限公司自澳大利亚进口的可贝思幼儿配方羊奶粉(12-36月龄,3段,800克/罐,生产日期:2019-10-02,批号:126103002)维生素A项目不合格,被罚没合计480700.39元。

可贝思幼儿配方羊奶粉曾获得过金树奖2019年度新品推荐奖,金树奖被誉为“母婴界奥斯卡”。

福建福旺家食用油再次检出增香剂,曾累计被罚46万

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由婺源县中益万家超市七里亭店销售的,标称福建旺家喜油脂有限公司生产的福旺家食用植物调和油(1.5升/瓶、福旺家、2020/4/28),乙基麦芽酚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535μg/kg,标准值为不得使用。

此前,福建旺家喜油脂有限公司生产的多批次食用油均被检出违规添加乙基麦芽酚。另外据查询,福建旺家喜油脂有限公司共有7次行政处罚记录。2018年因违反未建立食品原料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及如实记录相关内容、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被罚款5万元、违反未建立食品原料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及如实记录相关内容、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被罚款2两万元。2020年5次因违反生产、销售不符合法定要求的产品累积被罚款39万元。

开封大红门肉类食品公司猪肝检出禁用农药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郑州市河南世纪联华超市有限公司汝河路店销售的来自开封大红门肉类食品有限公司的1批次猪肝,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检出值为6.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重庆云升食品饮料公司乳酸菌饮品连续两次被检出碳水化合物不合格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重庆云升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乳酸菌风味饮品(250ml/盒、艾维乐、2021-01-25),碳水化合物标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5g/100mL,标准值为≥0.8(标签明示值1.0的80%)g/100mL。

2021年5月14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245批次食品安全抽检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24号)显示,重庆云升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乳酸菌风味饮品(250ml/盒、艾维乐、2021-01-24),碳水化合物标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5g/100mL,标准值为≥0.8(标签明示值1.0的80%)g/100mL。

第三方数据显示,重庆云升食品饮料有限公司2016年因其他违反商标管理规定的行为被处罚款176000元;2019年因未经批准擅自占用钓鱼城街道思居村12社土地17854平方米修建厂房;2019年还因未经检验特种设备被罚款;2020年因定量包装含量不符合国家规定被责令消除影响。

重庆云升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官网称,公司连续六年被评为“重庆市售后服务先进单位”和“守合同重信用单位”,2012年被评为“优秀民营企业”、“成长型工业企业”以及“重庆市龙头企业”。公司“云升”商标连续3届被评为“重庆市著名商标”,2012年“云升”饮品被评为“重庆市名牌产品”,公司“云欣”商标也被评为“重庆市著名商标”。“云升”商标已经获得“中国驰名商标”。

广西春江食品公司卤味鸭掌国抽不合格被罚款1.1万元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市场监管总局关于7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7号)显示,南宁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香格里拉购物广场经营的标称广西春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卤味鸭掌(抽样单编号:GC21000000294930026,规格:30g/袋,春江牌,生产日期:2020-09-08)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销售商南宁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香格里拉购物广场被罚2000元、生产商广西春江食品有限公司被罚1.1万元。

此前,广西春江食品有限公司也有不合格食品检出。

2020年11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150期)显示,桂林市南城百货有限公司七星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广西春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泡椒鸭掌”(生产日期/批号:2020-5-13、规格:100克/袋、商标:春江),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检验结果为2.6×106CFU/g、<10CFU/g、<10CFU/g、<10CFU/g、<10CFU/g,标准值为n=5、c=2、m=104CFU/g、M=105CFU/g。

第三方数据显示,广西春江食品有限公司隶属于广西富丰集团,集团先后荣获中国农经产业标竿企业、广西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广西企业100强(第41位),广西私营企业50强(第6位)等荣誉。其中最具影响力的广西春江食品有限公司,是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项目总投资3.33亿元。

广西春江食品有限公司官网称,“春江泡椒鸭掌”产品享誉区内外,是区内同类产品中的翘楚,在市场和消费者心中有着良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公司先后获得“中国名牌农产品”、“广西著名商标”、“广西优质农产品”等荣誉称号。

广东亨盛维嘉食品公司被立案调查 此前也因食安问题被罚60.3万元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在网抽平台浙江天猫网络有限公司抽检的湖南多能多食品有限公司经营并委托标称广东亨盛维嘉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钙铁锌有机米粉”维生素A项目不合格,广东亨盛维嘉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已被立案调查。

据悉,该批次钙铁锌有机米粉,抽样单编号:GC21000000341630435,规格型号:225克(25克×9),生产日期:2019年12月23日。

潮州市饶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广东亨盛维嘉食品工业有限公司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广东亨盛维嘉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共生产上述“钙铁锌有机米粉”1920盒,已全部销售完毕。广东亨盛维嘉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已依法主动对已销售不合格食品进行召回。潮州市饶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广东亨盛维嘉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第三方数据显示,广东亨盛维嘉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有4次被行政处罚,累计被罚款60.3万元。

安徽谷天下食品公司生产的米糠油酸值超标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芜湖市镜湖区城市名人快捷超市旭日天都店销售的、标称安徽谷天下食品有限公司(芜湖)生产的米糠油(1L/瓶,生产日期/批号:2020-05-13),酸值(KOH)检测值为0.64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0mg/g。

因生产以上不合格产品,安徽谷天下食品有限公司(芜湖)被芜湖市鸠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4200元并处罚款人民币21000元。

除此之外,根据芜湖市鸠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11月27日发布的处罚决定(处罚决定文书号:鸠市监罚字﹝2020﹞144号),安徽谷天下食品有限公司发布虚假广告,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条规定,被处罚款人民币900元。

据了解,安徽谷天下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本3480万元人民币,该公司依托芜湖市丰富的米糠资源,以米糠毛油为原料,专业从事食用米糠油的研发、生产以及综合利用。



责任编辑:陈思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