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安黑榜:盒马、美团、每日优鲜、维他奶、菲仕兰子母奶、日清方便面

发布时间:2021-05-31 15:46:4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盒马所售天津莎家邦食品公司烟熏鸡肉金枪鱼沙拉大肠菌群不合格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天津莎家邦食品生产有限公司生产,北京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永定门外分公司经营的烟熏鸡肉金枪鱼沙拉(200克/盒、20201117、),大肠菌群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检验结果为1.7×10⁶;1.3×10⁶;2.8×10⁶;3.1×10⁶;4.2×10⁵CFU/g,标准值为n=5,c=2,m=10⁴,M=10⁵CFU/g。

天津莎家邦食品生产有限公司官网称,莎家邦食品公司为天津莎莎智城产业集团旗下子公司,主营食品生产、道路货物运输、餐饮服务、食用农产品初级加工、单位后勤管理服务;为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示范单位,深度服务于7-11、田老师红烧肉、和合谷、华润万家、蜀海(天津)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天津河西+河东中小学配餐、天津糖酒会、西青大寺政府等。

美团所售蜜枣、每日优鲜所售豇豆农残超标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美团外卖-百果园(上海嘉定万达广场店)销售的A级-蜜枣(中)1份/480-500g(生产日期/批号:2021-02-24),氧乐果检测值为0.054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2mg/kg。近一个月内,美团因销售不合格食品已被通报4次。 标称北京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海第二分公司销售的豇豆(生产日期/批号:2021-02-24),倍硫磷检测值为0.54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灭蝇胺检测值为2.4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

四川广乐食品酱腌菜多次检出铅超标 曾因虚假宣传、不合格食品等累计被罚9.5万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东营市东营区山东胜利油田胜大超市有限公司锦华店销售的标称为四川广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黄花什锦(酱腌菜)(160克/袋、广乐+图形、2020/08/27),经青岛中一监测有限公司检验发现,其中铅(以Pb计)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要求。

四川广乐食品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国家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山东)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初检结果:1.23mg/kg;复检结果:1.25mg/kg;标准值为≤0.99mg/kg。

此前,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1年第14期省级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显示,标称四川广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味菜(酱腌菜)(160克/袋、广乐+图案、2020/8/18)铅(以Pb计)不合格,检验结果为1.33mg/kg,标准值为≤1.0mg/kg。

2021年2月5日,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21年第1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显示,四川广乐食品公司2批次酱腌菜铅超标。

第三方数据显示,2017年四川广乐食品有限公司因不正当竞争行为虚假宣传被罚款1万元;2021年因生产经营致病性微生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生物毒素、重金属等污染物质以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被没收物品,没收违法所得3450.12元,罚款8.5万元。

四川广乐食品有限公司官网称,公司被授予“四川省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信用等级AAA企业”、 “四川名牌产品”等荣誉称号。

美国进口康百力钙+D口嚼片维生素D3不足

市场监管总局抽检发现,广东大参林柏康连锁药店有限公司第六千四百四十分店销售的、标称上海正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总代理的、美国乐可斯药业有限公司制造的康百力钙+D口嚼片(营养素补充剂)(原产国:美国)(标称批准文号:卫进食健字(1999)第012号、批号:SHC091520、生产日期:2020/9/25、规格:1500mg/片、),维生素D3含量不符合产品标签标识要求,检测值:1.85μg/g,标准值:≥2.7μg/g,产品包装标签要求/明示值:每克含维生素D3 2.7μg。

西藏地球第三极产业公司委托生产的青稞藜麦水果麦片霉菌超标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抽检发现,江苏苏果超市有限公司南通城山路店销售的标称西藏地球第三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委托无锡五谷食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青稞藜麦水果麦片(其他方便食品)(240克/袋、2020-10-23),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300CFU/g,130CFU/g,45CFU/g,40CFU/g,45CFU/g,标准值为n=5,c=2,m=50CFU/g,M=100CFU/g。

第三方数据显示,无锡五谷食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因广告内容管理、广告内容管理被罚款4491.24元。2019年因违反食品质量监督管理行为被罚款1万元,有历史被执行人记录3条,历史失信被执行人记录1条。公开信息称,无锡五谷食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目前是国内最大的五谷杂粮烘焙生产工厂之一,是国内多家知名养生连锁品牌的主要供应商。

西藏地球第三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官网显示,其为西藏自治区国资委下属的全资国有企业,是地球第三极品牌持有者和运营单位。

米克叔叔米粉铁和锌项目不合格,委托生产商被罚没合计超60万元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112号)。

通告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抽检的广州米克叔叔贸易有限公司委托生产的“婴幼儿茉莉香糙米米粉(原味)”(抽样单编号:GC20000000004431315,规格型号:225克(25克*9小包)/罐,生产日期:2020年5月12日)铁和锌项目不合格。

经查,广州米克叔叔贸易有限公司委托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广州市天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广州米克叔叔贸易有限公司作以下行政处罚:1.没收违法所得85491.36元;2.罚款519022.08元;罚没合计共604513.44元。(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穗天市监处字〔2021〕261号)

另外据查询,根据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公布的2020年10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广州米克叔叔贸易有限公司自泰国进口的,标称Homey(Thailand)Co.,Ltd.生产的1批次(405千克)米克叔叔婴幼儿茉莉香糙米米粉(胡萝卜、西红柿、空心菜味)、1批次(32千克)米克叔叔婴幼儿茉莉香糙米米粉(原味)试吃装、1批次(405千克)米克叔叔婴幼儿混合谷物米粉(茉莉香糙米、藜麦、香蕉、南瓜味)均因为菌落总数超标被海关拒绝入境。

又有9批次维他奶饮料被拒入境,今年已累计16批次

近日,海关总署发布了2021年4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

其中,9批次维他奶旗下饮料被海关拒绝入境。

包括,4批次共6853千克来自中国香港,清远可誉可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深圳维他(光明)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维他奶饮料,因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泛酸钙未准入境,涉及维他豆奶饮料、维他低糖豆奶饮料、维他低糖麦精豆奶饮料、维他麦精豆奶饮料4款产品。

1批次3240千克,由深圳市威年实业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自中国香港的Vitasoy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生产的维他蜂蜜菊花茶植物饮料,因标签不合格未准入境。

另外还有4批次共29430千克由深圳星海文亚科技有限公司进口自中国香港的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维他奶饮料被拒入境。其中1批次维他奶低糖豆奶被拒原因为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泛酸钙,另外3批次维他日式蜜桃茶饮料、维他清心栈甘蔗茅根味饮料、维他低糖柠檬味茶饮料被拒入境原因为标签不合格。

在2021年3月和1月,也有共7批次维他奶饮料未能入境。

另外,据海关总署发布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数据统计,维他奶国际去年共11批次被拒入境,原因包括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及标签不合格。

子母奶再次未准入境,去年菲仕兰7批次产品被拒入境

2021年4月,2批次共16038千克清远可誉可贸易有限公司进口自越南的FRIESLANDCAMPINA VIETNAM COMPANY LIMITED生产的子母原味含乳饮品,因标签不合格未准入境。

据海关总署发布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数据统计,皇家菲仕兰去年共7批次产品被拒入境,被拒入境原因涉及未获检验检疫准入、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企业未获注册、标签不合格等。

日清方便面再因含有未获检疫准入成分被拒入境

2021年4月,3批次日清方便面产品未准入境。

包括2批次共180千克宁波十七房贸易有限公司进口自日本的鳥取缶詰株式会社生产的日清拉面,未准入境原因均为含有未获检疫准入的猪肉成分,涉及日清混合口味拉面和日清咖喱肉丁鱼面豆腐混合口味拉面两款产品。

另外还有1批次534千克广州晋浩沣贸易有限公司进口自中国香港的NISSIN FOODS (H.K.) CO., LTD.生产的棒丁面(赤猪骨汤味),因菌落总数超标被拒入境。

2021年1月,也有4批次日清方便面被海关拒绝入境。

据统计,2020年共有9批次日清食品未准入境,被拒入境原因涉及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含有未获准入的食品成分、标签不合格等。

费列罗巧克力和丹麦蓝罐曲奇再因标签不合格未准入境

2021年4月,费列罗旗下1批次费列罗巧克力和3批次丹麦蓝罐曲奇均因标签不合格未准入境。

具体为,深圳市可裕实业有限公司进口自意大利的FERRERO INDUSTRIALE ITALIA S.r.l., P.LE P. 生产的1批次6750千克费列罗臻品巧克力糖果礼盒;深圳市可裕实业有限公司进口自丹麦的丹麦奇新蓝罐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共7105千克丹麦蓝罐曲奇饼干;以及深圳市畅瑞达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进口自丹麦的丹麦奇新蓝罐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2353千克丹麦蓝罐曲奇饼干。

在2020年9月和10月,也有费列罗旗下的丹麦蓝罐曲奇和健达巧克力被海关拒绝入境,原因均为标签不合格。

新奇士果冻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山梨糖醇

2021年4月,威海太山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自韩国的Shinseon F&V生产的3批次共1123.2千克新奇士果冻,因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山梨糖醇未准入境,涉及新奇士柑橘果汁果冻、新奇士芒果味果冻、新奇士菠萝味果冻三款产品。

据其官网,新奇士Sunkist 是一家非营利的柑橘营销合作社,其成员均为加州与亚利桑那州柑橘种植者。Sunkist® 是柑橘类水果中最为知名的品牌,以其供应新鲜、美味、优质的水果而深受消费者信赖。

The Cheesecake Factory3款芝士蛋糕菌落总数超标

2021年4月,卓联(上海)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进口自美国的THE CHEESECAKE FACTORY, INC生产的3批次共1452千克芝士蛋糕,因菌落总数超标被海关拒绝入境,涉及牛奶焦糖芝士蛋糕、歌帝梵巧克力芝士蛋糕、香草味芝士蛋糕3款产品。

据了解,The Cheesecake Factory(中译:芝乐坊餐厅)于1940年在密歇根州的底特律起家,以芝士蛋糕闻名。香港美心集团是The Cheesecake Factory在亚洲的独家经营合作伙伴,卓联(上海)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则是The Cheesecake Factory品牌在亚洲地区的第一家公司。目前芝乐坊餐厅在北京、上海、香港、澳门设有5家店铺。

童年故事益生菌因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未准入境

2021年4月,上海凯宇贸易有限公司进口自美国的PHIL INTER PHARMA USA,INC生产的3批次共15000千克童年故事益生菌,因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未准入境,涉及童年故事Bb-12复合益生菌、童年故事DSM17938复合益生菌、童年故事M-16V复合益生菌3款产品。

据了解,童年故事为源于北美的儿童营养品牌,产品包括VD3滴剂、钙滴剂、铁滴剂、DHA胶囊、益生菌等。

和光堂仙贝超限量使用营养强化剂

2021年4月,宁波九洲联合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自日本的MTM JAPAN CO.,LTD.生产的1批次48千克和光堂沙丁鱼味仙贝,因超限量使用营养强化剂钙和铁被海关拒绝入境。

2019年10月也曾有20批次“和光堂”辅食、零食未准入境,大部分原因为超范围使用食品营养强化剂。

另外,2018年12月,有24批和光堂婴幼儿谷物辅食因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未能入境。

官网信息显示,和光堂为日本朝日集团食品株式会社下属品牌,其前身为和光堂药局,1906年由东京帝国大学(现东京大学)儿科博士弘田长创建,1917年首次研发日本婴幼儿奶粉和食品用品。目前,和光堂旗下共有奶粉、辅食、小零食、饮料等4大类婴幼儿食品。

AGF布兰迪饮料浓浆再次未准入境

2021年4月,上海上港瀛东商贸有限公司进口自日本的Sakura Syokuhin Kogyo Co Ltd生产的2批次302千克AGF布兰迪饮料浓浆,因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被拒入境,涉及AGF布兰迪红茶味杯份饮料浓浆和AGF布兰迪绿茶味杯份饮料浓浆两款产品。

据了解,AGF布兰迪为味之素旗下的咖啡饮料品牌,2020年有6批次产品被拒绝入境。

瑞士莲巧克力因标签不合格未准入境

2021年4月,深圳市可裕实业有限公司进口自法国的瑞士莲史宾利公司生产的4批次136千克瑞士莲巧克力因标签不合格未准入境,涉及瑞士莲冰山巧克力(混合装)、瑞士莲冰山黑巧克力、瑞士莲冰山牛奶巧克力、瑞士莲冰山牛奶巧克力(2020限定)四款产品。

2020年11月,也有进口自瑞士的瑞士莲史宾利公司生产的1批次64千克瑞士莲牛奶软心巧克力,因超过保质期被海关拒绝入境。

责任编辑:陈思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