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好想你红杏干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发布时间:2021-06-21 13:56:42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21年6月18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31期)。

标称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委托连云港鸿润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杏干(88g/袋、好想你及图形商标、2021-03-10),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66g/kg,标准值为≤0.35g/kg。

二氧化硫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具有漂白、防腐和抗氧化作用。少量的二氧化硫进入人体不会对身体造成健康危害,但过量食用会引起如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食品中二氧化硫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者使用劣质原料以降低成本后为提高产品色泽而超量使用二氧化硫,也可能是使用时不计量或计量不准确,还可能是由于使用硫磺熏蒸漂白这种传统工艺或直接使用亚硫酸盐浸泡所造成。

第三方数据显示,2015年1月27日,执法人员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作业场所存在粉尘、噪声、氨等职业病危害因素,该单位订立劳动合同时,未告知劳动者(12人)职业病危害真实情况。陈述申辩期间该问题已改正;未履行食品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义务被警告、责令限期改正、罚款5万元。2018年两次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二款、一次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四条不予行政处罚。2017年因广西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东城店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案被罚款,具体数额未知。

公开资料显示,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为A股上市公司,简称:好想你,代码:002582.SZ。

浙江狐猬食品公司生产的2批次香天下赤焰牛肉氧化变质

宿迁市利群时代商贸有限公司泗阳人民路店销售的标称上海谊宣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委托浙江狐猬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香天下赤焰牛肉(150克/盒、2020/8/21),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41g/100g,标准值为≤0.25g/100g。

过氧化值是指油脂中不饱和脂肪酸被氧化形成过氧化物,是油脂酸败的早期指标。一般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但食用过氧化值严重超标的食品可能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

责任编辑:陈思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